日前根据爱尔兰时报的报道,在爱尔兰和第一个数据中心破土动工两年之后,Facebook公司计划在都柏林以北10英里的米思郡Clonee的这个数据中心园区内再建设两个数据中心设施。

据悉这两个数据中心的投资额接近3亿欧元(3.49亿美元),将建在与Facebook公司第一个数据中心所在的200英亩的土地上,Facebook公司的第一个数据中心建设费用约2.2亿美元。新建的数据中心建成之后将提供57,000平方米(613,540平方英尺)的总空间。

9

爱尔兰都柏林的Ha'penny桥

在这两个数据中心的建设施工阶段,将雇用多达1400名的建设工人。

据报道,Facebook公司在爱尔兰的最新投资将被誉为是一个成功的项目。预计到2021年,Facebook公司在爱尔兰所有数据中心投资的价值将达到90亿欧元(10.48亿美元),由于项目在规划阶段被推迟,它也带来了一些不良影响。

都柏林的电网也目前面临供应压力,这一问题因为耗电量大的数据中心项目加剧。Facebook公司希望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因此致力于采用创新的方法来提供能源。

例如,微软公司为其格兰奇城堡商业园的数据中心现场安装了16台总容量为18兆瓦的燃气发电机。与此同时,当地的电力供应商Dublin Routing 4公司采用然气发电,而不再采用都柏林不堪重负的电网的电力。

目前还不清楚Facebook公司是否对新的数据中心设施采取类似的方法,尽管其第一个数据中心的规划许可提到建设220千伏变电站,并将连接当地电网。(圈圈编译)

关联阅读:

未来两年,美国要新建4000多个数据中心

到2024年绿色数据中心市场规模将达250亿美元,亚太市场表现抢眼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07 09:45:00
2023-08-16 11:18:41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
2023-07-10 09:32:00
国内资讯 安静:推动绿色算力建设 夯实数字经济底座
安静指出,在“十四五”期间,大数据中心投资还将以每年超过20%的速度增长,累计带动各方面投资将超过3万亿元,整体发展空间巨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