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媒体Politiken获得的政府备忘录,尽管他们的效率高,并且偏爱可再生能源,丹麦正在建设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浪潮将大大增加该国的碳排放总量。

丹麦是向可再生能源转变的全球领导者之一:目前其可再生能源的30%来自可再生能源,并宣布计划到2050年全面转向绿色能源。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伴随着丹麦高效的城市规划进程,丹麦吸引了Facebook、谷歌、苹果等大规模厂商公司,以及其他不太知名的公司建设和运营数据中心。该国政府的备忘录表明,他们的电力消费可能会超过该国增加可再生能力的能力,并将其努力扭转,到2030年,这些年的碳排放量将增加10%。

1

Facebook计划在欧登塞建设的数据中心

根据维基百科的政府报告,丹麦的可再生电力容量约为6.5GW,主要来自风力发电场(4.9GW),其中1GW来自废物沼气池,另外还有少量来自太阳能和水电。这是其总能源使用量的30%,以及60%的电力消耗。

丹麦有三个燃煤发电站,计划在2030年之前关闭。而到2050年从可再生能源获得所有能源的计划尤其雄心勃勃,因为它包括运输(能源消耗的三分之一)和采暖。丹麦将近一半的能源用于供暖,但其中大部分是由区域供热系统提供的循环热能。

当苹果公司这样的运营商在丹麦的数据中心开通运营时,他们经常自豪地宣称他们正在使用绿色能源,但这通常是通过绿色关税获得的。电网中的实际可再生能源根据风力的强弱而有所不同,并且取决于安装的容量。

据报道,采用绿色能源的数据中心的确在推广使用可再生能源。但在像丹麦这样的国家正在迅速转向绿色能源,这可能会产生负面影响。当组织在这样一个受限制的市场中使用绿色能源时,它会将其他用户推向采用化石燃料,因为整个可再生能源的生产受到丹麦建设风力发电场的速度有多快,以及能够如何使用其产量的限制。

“现有的可再生能源设施无法满足数据中心的预期需求。”Citylab在丹麦政府备忘录报告中表示,“这意味着丹麦将不得不使用更传统的污染源,包括煤炭来发电。”

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可能需要超过200MW的电力,丹麦政府表示,这种规模的新数据中心设施可能会使用该国电力容量的4%。该报告预测,未来一年内将有六个新的数据中心可以投入使用,并且所需的新容量可能会对排放产生不成比例的高影响,因为其化石燃料使用量已经很低。(编译:Harris)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07 09:45:00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