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个亿财经消息——作为主要的加密货币挖矿设备制造商——比特大陆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市场关注。主要原因来自于加密资产的不确定性以及比特大陆公开信息的有限性。而近来随着比特大陆赴港IPO的不断推进,其业务布局与未来发展方向也不可避免的牵动市场目光。

近日CCN消息指出,随着北美地区的扩张,比特大陆将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开设一座数据中心。业内人士对此分析指出,对于比特大陆而言,IPO将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情,这意味着整个行业的透明度在提升。有利于行业未来更规范的监管和比特大陆更全面的发展。此外,比特大陆也在为IPO的成功和提升自身行业地位不断努力,扩展北美市场便是其中的一个表现。

据了解,2018年第一季度比特大陆共盈利11亿美元,是全球大的矿机制造商和挖矿公司。此次招聘信息显示,比特大陆正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罗克代尔镇招聘项目经理和数据中心经理,为在当地开设的数据中心服务。  

据罗克代尔镇当地媒体KXAN报道,小镇居民都非常期待,比特大陆的新矿厂能够为这个因煤炭业和制造业裁员而遭到重创的地区带来希望。当地商会主席Rebecca Vasquez指出:“希望比特大陆能够吸引人才在当地安居,为当地政府提高税收。”不过,一位对冲基金经理表示,加密货币矿业往往都是“高投入低人力”,因此目前还不能断定比特大陆的新数据中心能为当地带来多少长期工作机会。

不论比特大陆能为当地带来怎样的发展机会,比特大陆在北美的扎根发展已成定势。据了解,吴忌寒曾在香港的一次采访中说:“我们面临的挑战是将我们的技术提升到我们已经取得的成就之外。”虽然近年来,加密货币的火爆促进比特大陆业绩增长,但由于加密货币的不稳定性,随着币价下跌,矿机市场的萧条,以及可能出现的新的竞争者等,比特大陆也要不断维持自身的竞争优势。吴忌寒此前也曾指出,许多竞争对手正试图攫取市场份额,比特大陆正努力保持其优势。北美的布局似乎也是其谋求发展的一部分。

公开资料显示,比特大陆为了能够在北美市场扎根,不停在北美地区兴建矿场。目前,除了罗克代尔镇外,比特大陆还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和华盛顿州招兵买马,为开设矿场做准备。

今年7月6日,有媒体消息指出比特大陆完成B轮融资,估值约120亿美元。此外,比特大陆正在进行pre-IPO的融资,未来或将在香港上市。实际上,比特大陆创始人吴忌寒在去年8月份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就曾表示,比特大陆正考虑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其估值至少应当以“数十亿美元计”。此外,该公司还计划在美国投资挖矿设施,并转型生产人工智能芯片。业内人士对此评价,比特大陆为维持行业优势,积极扩展全球市场份额,寻求向加密货币领域之外进行扩张,扩宽人工智能芯片领域发展。但有业内人士评价指出,比特大陆的可持续性仍旧是一个问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