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IDC报告专题: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8dongnanyaBG/

近来,互联网快速崛起的东南亚就像2012年的中国,人口红利即将引爆,潜在的巨大市场让无数厂商为之垂涎。

据了解,东南亚目前总人口20亿左右。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印度、东南亚地区投资总额高达180亿美元,同比去年上涨近三倍。谷歌和淡马锡发布的报告也显示,预计到2025年,东南亚的互联网经济规模将会增长至2000亿美元。

据《2017-2018年中国IDC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放眼全球IDC市场以中国、印度为代表的亚太地区增长最为显著,且该地区的全球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分布占比30.3%,仅次于北美洲的47.4%。

据科智咨询(中国IDC圈研究中心)最新出炉的《东南亚IDC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在各国多项信息化政策和互联网产业的带动下,东南亚2017年 IDC 市场保持稳定增长,达到 19.6 亿美元,增速为 15.3%。新加坡是东南亚地区最主要的 IDC 市场,其次是马来西亚和泰国。新加坡IDC市场增速的下降是导致东南亚整体市场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

22

如今,阿里巴巴、腾讯已经在电商、移动支付等方面向东南亚市场全力开火;依托国内的实践经验,京东物流已经在东南亚“复制”出一套完整的电商物流基础设施。

在金融科技领域,掌众金服、闪银、陆金所也已经将目光聚焦到了东南亚市场;在游戏领域,王者荣耀海外版于2016年10月落地台湾,并位居东南亚APP畅销前列。

IDC产业政策环境的差异

与全球其他区域市场相比,东南亚 IDC 市场呈现出较明显的差异化特征,主要原因由各国独特的市场基本环境差异、 IDC基础资源环境差异和与 IDC产业政策环境差异所导致。

报告指出,根据 IDC 市场的发展阶段不同,东南亚地区各个国家根据本国电信行业发展状况颁布 了相应的指导政策。整体上,新加坡的 IDC 市场发展最为成熟,政府目前主要通过针对数据中心的能耗出台鼓励绿色数据中心发展的计划,而马来西亚则明确定位本国 IDC 行业的发展目标,提出一系列发展规划和鼓励政策,并设立了分工明确的管理部门。泰国将数据中心的发展定位为实现数字经济的核心基础设施,而菲律宾则将数据中心作为发展电子政务重要的基础设施。

2

微信图片_20180903101954

虽然有巨大的出海需求,但也有企业代表表示,东南亚当地IDC技术质量不稳定、公有云成本高昂等诸多问题,让出海的中国企业感到“水土不服”,也为中国云服务商顺应国内客户出海提供了巨大的市场机遇。

关于科智咨询

科智咨询是国内专业的咨询机构,依托行业优势资源,为客户提供、数据中心和其他相关领域的市场咨询、战略咨询等服务。研究中心作为中国数据中心和云计算市场本土权威的咨询机构,本着全面、专业、诚信、共赢的理念,致力于帮助国内外的企业在技术、产品、营销和运营等方向实现突破,增强企业在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以实现业务上质的飞跃。

【中国IDC圈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链接:

探访京东云华东数据中心:骆马湖畔的科技明星

亚马逊布道师:从案例着手,谈AWS的AI与机器学习

youdu图片20180904180144

扫码关注,获取简版报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9-13 18:52:00
新闻动态 2023云天大会丨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即将在中卫举办
2023云天大会“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分论坛,9月16日召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