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公元前3世纪,在中国的黄金时代,汉朝建立了一个广阔的贸易网络,即丝绸之路。通过一系列陆地和海上航线,它将亚洲与中东,非洲和欧洲连接起来,从而实现货物和思想的交换。

两千多年后,一条新的丝绸之路,这次是数字化,将亚洲与世界其他地区连接起来。亚洲市场已成为许多全球参与者关注的焦点,新加坡是卓越连通性的关键战略中心。

在这种情况下,Digital Realty是一家成立于2004年的数据中心业主,在四大洲的11个国家开展业务,其任务是为数字世界提供“可靠的基础”即创建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亚洲首席信息官亚太区(APAC)Krupal Raval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该地区数据中心的状况以及为什么大的提供商正在那里迁移。

东南亚数据中心需求增加

东南亚的数据中心市场规模预计每年增长27%,高于2016年目前的120亿美元可寻址市场。考虑到这一预测,Digital Realty已在该地区开设了12个中心,这是其最年轻但增长最快的商业区域。

“随着各国努力实现智慧城市目标,数据热潮主要是由于大数据,人工智能,预测分析和物联网的兴起”,拉瓦尔解释说。

这也是由于亚太地区人口众多且人口相对年轻,人口继续变得越来越中产阶级,这意味着手机使用量呈指数增长,带来了相关的数据传输需求。虽然边缘计算将介入以满足部分需求,但我们也期望企业更加依赖搭配服务。越来越多的企业将转向混合基础设施,以便优化成本,提高数据传输效率和连接稳定性。

“在提高效率的同时,企业将优先考虑为企业提供实时分析,以做出重要决策。”但是,不仅仅是Digital Realty看到了东南亚数据中心扩张和搬迁的价值。

Raval认为,AWS和谷歌等大企业巨头在东南亚重新部署数据中心的原因是该地区的数字化程度不断提高,这需要强大的底层云基础设施来促进扩展。

“这些拥有更多品牌和企业的公司有越来越多的机会在东南亚扩展其业务,”他解释说,“随着这种扩张,需要数据存储,因此这些供应商迁移到东南亚。”

考虑到这一点,数据中心正在重新定位,以便更接近客户和企业,以大化自身与客户之间的连接,这意味着更强的连接,更少的延迟。我们也不要忘记,东南亚拥有全球高的移动电话和社交媒体渗透率,这种情况正在持续上升。

当然,东南亚拥有超过3.7亿互联网用户,并且大多数细分市场和该地区大多数国家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数字行业蓬勃发展并吸引了大公司的大量兴趣。

作为一个单一集团,东南亚重新组合了大量的数字用户,使其达到与全球主要市场(美国,欧盟和中国)的比较,用于所有数字活动,包括互联网,社交媒体和移动。

根据Raval的说法,云服务提供商正在推动需求既有全球知名企业,也有来自亚太地区的新兴云巨头。

新加坡和东盟国家的情况

作为一个提供可扩展,智能和安全的IT基础设施的互联网网关,新加坡对希望进入预计到2019年达到85%的智能手机市场的公司至关重要。

拉瓦尔提到“新加坡已宣布将该地区的电子商务和数字经济作为今年关注的重点领域,虽然像日本,韩国和中国这样的国家正准备推出5G,但随着各国享受更大的连接,我们可以期待更多的数字服务。各国基础设施的发展和政府的支持也使得更加容易继续专注于维持和进一步发展该地区数据中心的未来。”

根据Cushman&Wakefield关于数据中心投资的研究报告,新加坡继续领导亚太地区的数据中心市场。

“随着新加坡政府继续推动其智能国家计划,一项全国性的数字化转型计划,新加坡应该能够将其容量再增加100兆瓦”,拉瓦尔说。“能力的增加为数据中心的投资增加铺平了道路,投资者越来越关注传统的房地产资产类别。”

但其他东盟国家呢?

“如果各国的基础设施不断改善,马来西亚、泰国和印度尼西亚这些土地丰富的国家也可能为数据中心的未来铺平道路,”拉瓦尔补充道。其他将推动该地区数据中心服务需求的因素是年轻人群中本地数据,智能手机使用,社交媒体和移动应用的利用率上升。

“政府需要确保其国家拥有基础连接和周边基础设施,以保持组织托管其数字资产的吸引力,”拉瓦尔说。“这包括建立强大的国家关键电力基础设施和购买可再生能源的适当可用性。”

在东盟之外,首席财务官认为数据中心的其他大型增长市场是印度、中国和韩国,其中印度和中国尤其显示出强劲的增长速度。

相关阅读:

Sabey公司将在华盛顿州建设一个14兆瓦数据中心

挪威尝试利用数据中心热量取暖

东边不亮西边亮!阿里云确认计划开设伦敦数据中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8 16:45:39
市场情报 构筑数实融合新基点,“华为云杯”2023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大赛圆满收官
大赛以“云聚园区 智享未来”为主题,特设“创客”与“企业”两大赛道,旨在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支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 <详情>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