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企业将大部分资源迁移到云端,也需要拥有和运营一些内部部署的数据中心。他们将如何应用这些数据中心以服务于混合部署?

企业正在将大量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但即使是规模大、雄心勃勃的公共云巨头也承认云计算无法完全取代企业的内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混合部署是不可避免的,云计算供应商也采用自己的辅助产品来提供内部设施容量:微软的Azure Stack、Google的Kubernetes On-Prem,以及阿里巴巴云的Apsara Stack等产品。

数据中心正在以迅猛的速度继续建设,特别是在快速发展的市场,如亚太地区。除此之外,原有和现有的数据中心设施可能正在失去光彩,导致它们的所有者升级、整合、更换。

5

改变需求

“亚洲一些老旧的托管数据中心设施面临当今技术平台的重大挑战,因为它们不是专用设施。”托管服务提供商STT GDC公司新上任的东南亚首席执行官Clement Goh说。

“我们看到该地区大量扩建数据中心设施。尤其是新加坡、香港和孟买的的数据中心枢纽的市场需求强劲,客户一直在寻求可扩展性和灵活性来支持他们不断扩大的业务。”他说。

Vertiv公司亚洲云计算和托管高级主管Tony Gaunt认为,企业倾向于建设和运营新一代数据中心,以满足他们不断发展的需求。

“对于新加坡和香港来说尤其如此,我们看到拥有多个数据中心的组织继续整合其内部IT资源,在缩小规模并利用可快速扩展的快速部署配置的同时,将他们可以迁移的业务都转移到云平台或托管服务提供商。”

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兴起

除了不断变化的需求之外,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等新技术和新发展也加速了传统数据中心更新和淘汰。例如,总部位于新加坡的AirTrunk公司日前宣布了一笔6.21亿美元的融资,用于扩大其在澳大利亚数据中心,以及拓展亚太地区主要数据中心市场。

“由于互联网的普及、跨地区的数字转换、监管要求,以及5G移动网络等技术的推出,出现了向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明显转变。”Goh指出。

思科公司预测,在未来三年内,亚太地区大约有70个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开通运营。

但是,尽管新加坡、日本和澳大利亚等成熟的数据中心市场正在追赶建设和运营大规模数据中心潮流,但在亚太地区,其采用率并不是线性的。Goh表示,印度尼西亚和越南等新兴市场可能尚未拥有支持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运营的基础设施。

“数据中心运营商面临的挑战是如何确定这些市场的产能,以确保其增长与投资计划的实际情况保持平衡。”他说。

迁移或保留

康宁光通信亚太区负责全球和战略客户的Dennis Kom认为数据中心设施老化是企业面临的一个现实问题,但他指出,缺乏熟练的员工来维护数据中心设施是另一项挑战,这可能是企业对发展需求的关注不足,更不用说大规模迁移。

“数据中心的运营和维护包含多学科工程技能组合,这可能意味着IT团队所有的时间和努力和都用于管理日常运营,几乎很少有计划满足不断增长的未来需求和容量需求。”Kom说。

Goh表示,最终,关于企业是否应该迁移或保留现有设施是否能够满足其现有和未来需求的决定,这还要考虑可靠性、安全性和成本竞争力等因素。

但是有可能以有意义的方式优化现有部署吗?Vertiv公司的Gaunt认为是这样。他表示,“尽管是一种选择性升级过程,在某些情况下升级现有或老旧的数据中心是可能的。这可以通过优化服务来完成,这些服务可以战略性地识别可,并在不超过预算的情况下对电力和热管理等设施进行某些升级。”

升级改造

Gaunt表示,接受重大数据中心重组的澳大利亚一家组织将其IT硬件从悉尼自营数据中心迁移到其他地点。随着原有数据中心设施的清空,它在能源和热能方面变得更加低效,其能源消耗提高了三分之一。

Gaunt表示锂离子电池和空调控制等技术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兴趣。他说,“企业所面临的挑战主要集中在保留运营和配置时间和空间以进行升级。”此外,他指出优化对运营的影响较低。

在网络方面,Kom表示可以在标准管道系统中安装多达3,456根光纤的新型光缆,从而以最小的代价增加带宽。此外,由康宁支持的Base-8连接的部署可以通过消除对额外转换模块的需求来提高光纤利用率,并降低总体拥有成本(TCO)。

一些数据中心设施将受益于向新模式的转变,例如通过采用叶脊和叶片拓扑方法来促进更高的连接密度,Koh说,“可以实现向2层叶脊和叶片的迁移,而无需大量资金投入或重新挖掘沟铺设光缆,在光缆中断时可以更快地安装和恢复,从而大大降低了安装成本、人力部署和停机时间。”

“亚太地区强劲的经济增长将继续推动数据中心的需求,这些数据中心可以有效地管理不断增长的数据流量。并且由于数据中心设施的容量接近满载,企业面临着迁移到新数据中心的挑战,并需要考虑人力、成本、可靠性和正常运行时间等主要因素。”Koh总结说。

【中国IDC圈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数据中心连连宕机,损失成本激增,人为失误如何避免?

抢占下一代数据中心制高点 AMD 7nm Rome面世在即

超强台风"山竹"重建完成,香港数据中心面临重大挑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