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市场占有者建立他们最初的以意图为基础的网络(IBN)策略时,一些创业公司也在建立实质上管理他们自己的网络的想法上进行创新。

8

他们的目标是在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消除部署、监视和管理网络的挫败感,并提高可用性和安全性。如今,网络设备配置和网络保障等任务都是高度手工化的,网络技术供应商希望通过自动化来改变这一现状。

Gartner分析师表示,IBN可以成为网络领域的下一个重点,虽然IBN产品的市场还处于初期阶段,但数据中心网络运营商已经存在一些有价值的解决方案。

分析人士预测,IBN技术要到2020年才能完全成为主流。Gartner分析师Joe Skorupa在接受Data Center Knowledge采访时说,Gartner预计,到明年年底,部署IT的企业数量将从2018年年中的数百家增至逾1000家。

但他补充说,现在是数据中心运营商开始测试技术以了解它们如何受益的好时机。

“如果你是前瞻性的,并相信技术可以提供战略优势,那么是的,现在是时候引入一些供应商进行原型设计了。这样做的冬季是让你的生活更轻松,“他说。“世界正在发生变化,如果你不让你的工程团队了解它,你就会落后。”

在上周探索了大的数据中心网络技术供应商的新兴IBN战略之后,今天我们将更深入地了解一下分析人士认为的该领域的领先初创企业:

Apstra

在Apstra操作系统(AOS)首次发布两年后,位于加利福尼亚州门洛帕克的自营创业公司仍然是少数几家生产全面IBN解决方案的公司之一。据该公司称,AOS可以在任何供应商的网络硬件上运行,允许网络管理员自动配置、部署、监控和验证他们的数据中心网络。

“让我们与众不同的是多供应商方面。”Apstra技术营销主管Carly Stoughton表示,“我们坚信我们的客户应该选择硬件及其交换机操作系统,并且我们可以自动化。”

Apstra的首席执行官Mansour Karam来自Arista Networks,而其首席技术官Sasha Ratkovic则是瞻博网络的校友。联合创始人是斯坦福大学名誉教授David Cheriton,也是Arista的共同创始人,是谷歌和VMware的早期投资者,并创立了斯坦福大学的分布式系统集团。

这家创业公司继续朝着自营网络的愿景迈进。1月份,它通过基于意图的分析增强了AOS,使IT管理员能够指定他们对网络的运营方式。该软件分析网络遥测数据,持续验证IT人员的意图,并在发现问题时发送警报。

今年夏天,Apstra为AOS增加了其他功能,包括自动配置以太网VPN协议,该协议用于保护多租户环境。该公司还将AOS与VMware vSphere集成在一起,使管理员可以了解网络对应用程序性能的影响。

Stoughton解释说:“它使网络工程师能够了解虚拟基础架构中的情况,而无需登录vCenter,这是他们不一定熟练掌握的工具。”

Forward Networks

这家有五年历史的创业公司只专注于IBN的一个方面,但它是一个重要的方面:验证。Forward的软件创建了网络的数学模型,并验证其配置和行为完全符合预期。

该公司的市场总监Gary Kinghorn解释说,该软件不关注实时流量,它获取网络配置,建立网络的软件模型,并分析所有可能的分组行为,因为它们穿越网络,寻找设计缺陷。它可能发现的问题包括安全风险或网络中没有冗余路径的部分,这意味着可靠性很弱。

“它正在验证网络意图。”他说。“我们提出了结论、建议和修正,以帮助您主动排除网络中的错误和bug。”

该公司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由四位斯坦福大学博士创立,他们在软件定义网络方面做过开创性研究。它的软件支持所有主要的网络设备供应商,也可以在生产中部署之前测试网络变化。它可以在本地部署或作为云服务使用。

Veriflow

这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创业公司也已有五年历史,并专注于基于意图的验证。最近音乐流媒体服务Pandora也成为他的客户。

Veriflow首席执行官James Brear表示,该公司的CloudPredict软件可以预测数据中心网络可能出现的问题。他说:“我们就像算命先生。它基本上使用数学来预测错误。”

CloudPredict从网络上的所有网络设备收集信息,包括配置、转发表和访问控制列表,并为网络上可能发生的所有事情构建网络范围的预测模型。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Brighten Godfrey说,通过这样做,它可以发现可能导致停电或安全漏洞的问题。

“如果你有一个设备故障,在你没有停电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发现配置问题。“伊利诺伊大学厄本纳-香槟分校计算机科学副教授戈弗雷说。

该产品最初于2016年底推出,支持内部部署和多云环境。其功能包括称为“预检”的功能,允许用户在将更改部署到网络之前验证更改。

根据Godfrey的说法,Veriflow的产品是Apstra的免费产品。“Apstra从意图入手,并将其推出网络,”他解释道。“我们采用网络的现实,看看它是否符合意图。你真的需要两个。“

Intentionet

这家位于西雅图的创业公司计划开发端到端的IBN解决方案,但目前它专注于网络验证。

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正在开发验证网络意图的软件,就像Forward和Veriflow做的一样。然而,其首席执行官Ratul Mahajan更喜欢称之为网络验证,因为他的软件也可以做他所谓的自动策略推理。这是Veriflow提供的功能,但称为自动意图推断。

本质上,该软件了解网络架构最佳实践,并且可以在没有用户输入的情况下智能地推断或确定网络需要哪些策略,然后它告诉用户网络是否合规。

“我们所做的不仅仅是验证,因为我们可以做一些基于最佳实践的事情,告诉你网络可能出现的问题并标记这些内容。”前微软研究院首席研究员Mahajan表示。

Intentionet的软件支持多供应商,异构环境,它建立在一个名为Batfish的开源网络配置分析工具之上,初创公司的团队在开发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该公司目前正在与客户一起测试其软件。虽然Intentionet目前专注于验证,但它正在研究为IBN提供前端部分:能够指定生成网络设备低级配置的高级策略。

“我们希望我们的客户拥有一个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帮助他们管理整个网络生命周期。”Mahajan说。

有足够的空间来扩大范围

分析师表示,Apstra拥有非常全面的IBN解决方案。IDC数据中心网络研究副总裁Brad Casemore表示,与大型成熟的硬件供应商不同,不依赖于供应商,这让它得以区别于那些有硬件可卖的供应商。

“Apstra对所有需要的部分有全面的了解。”他说。

与此同时,Forward和Veriflow将从不同的角度来到IBN。Gartner的Skorupa表示,一旦网络部署,他们就会专注于验证,而不是像设计、部署和配置这样的前端功能。

“所有这些人都可以走得更远。”他说:“甚至Apstra也可以走得更远。这笔交易是你必须选择的一个起点。”

相关阅读:

云计算用户需求促使美国数据中心的租赁量创下历史新高

亚太地区的数据中心将为下一次浪潮做好准备

互联网数据中心网络变得更快,更智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