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未来的企业互联网数据中心将如何?在最近在新加坡举行的DCD东南亚会议上,数据中心行业专家齐聚一堂,讨论亚太地区(APAC)地区数字基础设施部署的未来。

如果有一件事是肯定的,那就是不应该忽视托管的重要性。451 Research的研究主管丹•汤普森表示,超过40%的企业受访者表示他们目前在托管空间内部署。

到目前为止亚太地区的故事

在第一天的主题演讲中,汤普森通过一系列图表向与会者介绍了亚太地区多租户数据中心市场的概况。虽然东京市在大的区域托管市场方面名列前茅,但中国北京和上海城市却紧随其后。按国家划分,中国是具MTDC能力的亚太组织国家。

实际上,北京和上海的容量都超过了新加坡的数据中心,而中国的互联网使用量继续快速增长。汤普森指出,中国的云增长也是惊人的,公共云收入预计今年将超过10亿美元,到2021年将超过20亿美元。

他提醒人们注意该地区连接网关的兴起及其与数据中心重要部署的关联。例如,悉尼是澳大利亚的门户,香港被称为通往中国的门户,而新加坡则是通往东南亚其他地区的门户。他指出,网关状态推动了增长,并且主要由海底电缆驱动。

印度是另一个数据中心部署激增的国家。到2021年,本地云市场预计将增长约25%,政府通过其数字印度计划为增长铺平了道路,该计划旨在提供在线公共部门服务。汤普森说,该活动旨在鼓励一代新的数字创业公司。

未来更多的颠簸

如果数据中心行业有一定的确定性,那就是它将继续发展。其中一个趋势似乎是转向更大的设施,例如本月早些时候宣布的Facebook在新加坡10亿美元的庞大数据中心。

在DCD东南亚会议上,STT GDC的首席运营官乔纳森•金表示,他认为更大规模的设施是理所当然的:“我们将继续看到规模扩大。七年前,5MW是一个很大的DC。三年前,15MW是一个大数据中心。今天,它大约20到25MW。再过五年,你可能会看到60MW或者任何地方电力部门能够支持的东西。“

康宁光通信全球营销经理托尼·罗宾逊指出了另一种现象:一种明显的向边缘设备转移的趋势。他表示:“与技术供应商交谈时,他们正在减少产品的规模和规模,以便更加本地化、更具区域性、边缘型的设施,从而拉近与用户的距离。”

数据中心咨询公司H1 Systems的常务董事塔玛斯•巴洛指出,尽管数据中心部署的规模和类型发生了巨大变化,但区域参与者对其部署的技术扔持保守态度。“数据中心行业的服务提供商变化不够快。即使是现在发生的项目也与几年前的项目非常相似。一些新技术开始渗入到最新设计中,但它实际上相当小。“他说。

为未来而建设

除了采用更高效的技术之外,数据中心提供商还能做些什么来吸引更多的企业客户?东南亚大的电子商务公司之一的信息安全、治理和合规副总裁兼负责人弗兰基·特乔也这么认为。

“提供商必须更愿意帮助客户遵守合规性法规、法律、最佳实践等。我参观了这个地区,竞争非常激烈。”特乔以个人身份在小组讨论中说道。

特乔还对缺乏灵活性的供应商表示遗憾,因为他试图为他的组织规划合适的设施:“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一直致力于(我们的数据中心)的分权工作。我们可以看到(其他国家)转移到像印度尼西亚和越南等国。但要么是你占据整个分区,要么你没有排他性。“

领先的托管服务提供商还必须研究非技术问题,包括可持续发展的话题。SAP亚太和日本的首席信息官马尼克·纳拉扬这样认为。他还强调了随着企业部署走向混合,拥有多个可用区域和不同提供者之间的连接性的重要性。

“来自不同行业的合作伙伴之间正在进行大量合作。数据中心提供商与硬件制造商和网络提供商紧密合作,为其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套件。这是以强有力的方式聚集在一起的。在很大程度上,这源于客户的需求。”纳拉扬总结道。

相关阅读:

亚太地区的数据中心将为下一次浪潮做好准备

飓风来袭,数据中心企业如何躲过这一劫?

云计算用户需求促使美国数据中心的租赁量创下历史新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