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法国政府部门对电力消费推出减税政策,数据中心运营商将大幅降低运营成本。

日前,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ÉdouardPhilpe)在位于维拉古布雷的达索公司总部的一次讲话中表示,税务人员可能会对电力消费提供减免政策,或者其税率从22,5欧元/MWh降至12欧元/兆瓦时,以吸引更多的数据中心在法国投资。

20189267111931719

爱德华•菲利普在2018年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言

众所周知,数据中心能耗非常大,电力成本占其运营成本的很大一部分。菲利普表示,这一激励措施将“使法国在英国脱欧和云计算计划的背景下更具吸引力,这两个原因都将促使数据中心运营商在欧洲进行新的投资。”

他说,更重要的是,该措施“不会增加行业的能源消耗”,因为获得优惠,法国的数据中心运营商已承诺在未来五年内将其能源效率提高15%。

欧洲领先的托管服务提供商Equinix公司对这一消息表示欢迎,并表示,征税将使法国更好地吸引数据中心公司,因为目前他们选择在爱尔兰和北欧地区建立他们的数据中心,以利用其提供的激励措施。

OVH公司发言人对表示同意,称数据中心是一项非常大的投资,“使法国更具吸引力的任何事情都是好消息。”

法国政府还向高性能计算(HPC)公司提供支持,承诺在未来五年内投资4400万欧元用于Atos和CEA的研发计划。

税收折扣政策通常被政府部门用来吸引数据中心项目,特别是在美国。众所周知,企业之间相互竞争以确保最佳交易。

在这种情况下,这项措施是法国政府更加广泛推动发展该国数字经济的一部分,因为近年来法国的商品贸易平衡已经退化,而且据法国总理称,法国在欧盟是机器人数量在2012年至2015年间实际减少的唯一的国家。

菲利普坚持认为“提高自动化程度,使企业实现现代化并不意味着必须削减工作岗位:这意味着要提高效率、控制利润、改善工作条件、让员工更好地关注客户需求。”

其他措施将包括对明年1月至2020年12月期间购买的所有数字设备提供40%的折扣,菲利普表示,这可以节省11%的电脑辅助制造系统(如3D打印机)以及软件和传感器的投资。

此外,该计划还将通过在全国范围内投资技术和工业研究设施,建立一个所谓的技术加速器网络。菲利普坚持认为,政府部门必须发挥联合作用,而不是过度的行政干预,利用运营商的资金和有效行动“使地区、供应链和工业企业受益”。

相关阅读:

从炒作到炒作:继续保持亚洲数据中心的超大规模

Digital Realty以18亿美元收购巴西数据中心公司Ascenty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6 17:53:30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