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center Dynamics今年为DCD奖项推出了一个新类别:我们要求读者选择“地球上最极端的互联网数据中心”。唯一的问题是,一些主要竞争者不想得到这个奖项。

这似乎是一个不错的奖项类别。我们已经覆盖了许多设施,能够从崎岖不平或无法到达的地方提供可靠的服务,包括地下深处、山顶甚至太空。他们肯定会为自己的成就感到骄傲,对吧?

极端可靠性

事实证明,也许不是。我们认为其中一个真正值得这个奖项的领跑者可能是Natick项目,微软现在已经在海底冰冷的还睡中放置了两个独立的数据中心。

在美国海岸进行的一次测试,现在位于苏格兰北部奥克尼海岸外的一个12机架气缸,已经从气缸内提供了Azure服务,该气缸必须在高压下排出盐水。他们不仅必须继续运行,而且必须在没有任何动手维护的情况下继续运行——为了进入容器内部,必须将其拖到水面上。

令我们惊讶的是,Natick项目负责人本·卡特勒拒绝参加极限数据中心奖,并告诉我们:“我们认为Natick项目并不是极端的。”

他走得更远了。他说,在海洋中放置一个数据中心是“极端的反面”。在他看来,Natick的海底环境非常完美,可以提供持续的冷却,并且为服务器提供密封、低湿度、无氧的环境,保护他们免受EMP事件、腐蚀和火灾的影响。

也许这并不奇怪。“极端”一词意味着风险,而陆地或海上的数据中心运营商则不希望与之发生任何关联。9月早些时候,Azure的大部分地区都倒下了,因为暴风雨造成了德克萨斯州电网的不规则现象,导致微软一个正常的地面数据中心关闭。

这对Azure的声誉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几年之后,在几次令人讨厌的中断后,它已经恢复了很多。没有客户希望将数据放在存在风险感的地方。对某些人来说,“极端”这个词不可避免地会产生这种感觉。

当然,其他人对此的看法不同,我们也不乏激动人心的竞争者。

但这让我想起了几年前我作为凡尔纳全球的客人首次访问冰岛。这次访问采取了一些强大的工程项目,旨在让我们了解冰岛的技术技能和迅速增长(和廉价)的绿色能源供应。

我们小心翼翼地绕过一座巨大的地热能发电厂,那里蒸汽过热,发出嘶嘶声,我们戴着硬帽子爬过地下水电设施的滴水洞穴。我们还参观了一个狩猎小屋和一艘维京战舰。

这一系列的极端情况完全不同于我曾经访问的任何其他数据中心。我们的最后一站是一个前北约空军基地,用于轰炸机加油和监控冷战通信,但现在是凡尔纳的家。

在那个匿名的前军用机库内,我准备好看到任何东西。当然,我得到的是一个令人扫兴的消息,正好是针对厌恶风险的数据中心客户的。

机库内部是一个较小的结构。当我们进入时,我发现我站在高高的地板上,在一个灯火通明、嗡嗡作响的IT空间里,周围是非常熟悉的机架和热通道收容。

“正如你所看到的,”我们的向导说,“除了地理位置的好处之外,这个数据中心与其他数据中心没有什么不同。”

相关阅读:

Facebook将斥资7.5亿美元扩建Henrico数据中心

Satcom将扩展佛罗里达州墨尔本数据中心

Hitachi Vantara集中发布:物联网、超融合、容器和自我调节数据中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