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已确认将在纽约州长岛和弗吉尼亚州水晶城兴建第二总部,与其位于西雅图的总部交相呼应,但该计划遭到了不少当地居民和议员的反对。

500457501

目前来看这些社区的居民没法拒绝,他们将不得不与新企业邻居住在一起,而且还要为此付出代价。

标准的提案申请流程可以提高政府在大项目上投资的透明度。但是在为新总部寻找地点时,亚马逊却没有采用标准流程。无论是精心设计的结果还是偶然事件,亚马逊在整个过程中都采取了欺骗的态度,回避了公民决策所固有的透明度。

在亚马逊宣布将设立第二总部后,美国238个城市从去年10月起开始竞标。事实上,这么多美国的城市参与亚马逊第二总部的竞标恰恰展示了美国政府各个层面的现状:软弱、无能,似乎权力也不够大。

企业是美国人生活中的组织原则,因此一个企业的到来是非常令人精神振奋的事情,亚马逊非常完美地体现了这一点。对于杰夫·贝索斯的第二总部设想,各个市政府都感到狂喜,不遗余力地为亚马逊做出更大、更荒谬的让步。

佐治亚州斯通克雷斯特市表示,如果亚马逊选择在该市建立第二总部的话,他们愿意将城市的名字改为“亚马逊”,并让贝佐斯成为永久市长。阿拉巴马州的伯明翰在全市设置了许多巨大的亚马逊邮包盒,并举行了一项营销活动试图吸引亚马逊。

在选址过程的早期,亚马逊确实会透露出可能会定在美国中心地带的某个地方。这些地方在十年前的金融危机中饱受折磨,现在逐渐开始从经济漏洞中走出。亚马逊新总部的设立将成为促进这些地区经济发展的另一个催化剂。

也许已经开始经济复苏的某个中西部大都市将从亚马逊的计划中获得更多利益,因为亚马逊新总部的设立可以提供50000个新工作岗位。

在俄亥俄州哥伦布市,技术领域蓬勃发展,增长之快令人难以置信。科罗拉多州的丹佛和博尔德也正在享受该州技术发展和创业复兴的成果。 事实上,全国各地都十分希望贝佐斯和亚马逊能够为他们带来大量就业机会和投资,让城市重新焕发活力,最终让美国更强大。

不幸的是,这一年来,这些关于未来的设想只是他们的一厢情愿,他们自己的美好想象。

毫无疑问,在这场激烈的比拼中,拥有7976亿美元市值的亚马逊成为大赢家。各个城市向亚马逊开放,以证明其作为这个零售业巨头的第二总部的可行性。得益于此,亚马逊获得了大量关于城市和郊区中心的数据,将用于开发下一波白领办公空间。除此之外,为了吸引新总部的选址,亚马逊还获得了价值超过20亿美元的城市减税优惠。

一场大骗局?

向亚马逊提供的大部分新税收优惠将由纽约市承担,花费大约15亿美元,新增的25000个就业岗位将能够减轻基础设施负担过重的情况。这些税收优惠将涵盖诸如为新总部建造直升机停机坪等事项,因此纽约市的管理人员不必担心城市地铁系统面临崩溃。

该市通过纽约州的Excelsior计划向亚马逊提供可退还的税收抵免。这笔高达12亿美元的补助金将按照亚马逊预计未来10年向员工支付的工资的百分比计算,每位员工的工资为48000美元。

根据亚马逊未来十年占用建筑物的面积,纽约市还向帝国州发展公司提供了3.25亿美元的额外现金补助。根据亚马逊每年创造的新增就业机会以及是否达到建筑物入住率目标,这些激励措施将在10年期限内推出。

亚马逊在纽约州(更具体地说是长岛市)将提供超过25000个全职工作,在400万平方英尺(可能扩展到800万)的办公空间内投资25亿美元。 据亚马逊估计,通过投资和创造就业机会,在未来20年内将带来100亿美元的税收收入。预计这些工作的平均工资将为15万美元。

该公司还表示,纽约将为这些平均工资达到15万美元的员工提供48000美元的奖励,而2017年亚马逊员工的平均薪资为28446美元。贝佐斯不在统计范围内,因为他的收入为1681840美元。

对此,倡导遵循商业发展空间的人士表示怀疑。发展补贴监督组织GoodJobsFirst的执行董事Greg LeRoy说:“我们对亚马逊发布激励措施消息的方式持怀疑态度。公司自己发布信息的行为本身就很奇怪。在我们看来,亚马逊正试图在成本效益上做手脚。”

LeRoy表示,通过查看亚马逊称纽约将支出的数字,发现总数接近每份工作61000美元,而不是48000美元。亚马逊标榜平均薪水为15万美元,但这些数字并不具有可比性。 纽约州15万美元的工资税收约为31%。“不论该州的税收率是多少,他们都会支付,这和61000美元不会相抵消,”LeRoy说。“如果新总部成功建立,将会出现新的公共部门成本。如果亚马逊没有支付其公平份额,那么其他所有人都会因为支付更高的税金或获得更糟糕的服务或两者兼而有之而陷入困境。”

根据LeRoy的说法,亚马逊在纽约州的交易还存在另一个问题。通过该协议,亚马逊已经表示将通过征收替代税计划(PILOT)在长岛市周围建立一些新的基础设施。那时,亚马逊的一部分房产税将直接汇入位于长岛市社区的项目。在声明中,该公司表示,它将在其园区内为科技创企孵化器免费提供空间,供艺术家和工业企业使用,并为新的公立学校捐赠一个网站。该公司还将投资于基础设施改进和打造新的绿色空间。所有这些都由PILOT计划支付。

由于皇后区出租屋、合作社和公寓的住房价格上涨,该社区的现有居民可能无力承担更高的房价,需要搬离这个社区。本质上,亚马逊将为可能仅由公司员工享受的基础设施升级提供费用,却以更广泛的税基为代价。

LeRoy说:“亚马逊为占2%的白领员工获得了超过20亿美元的补贴。”

但是,毫无疑问的是,亚马逊的新总部将为这两座城市创造新的财富。

如果亚马逊的数据是正确的,那么纽约市和华盛顿大都市区都将有意外收获。

透明度是问题所在

问题不在于亚马逊在某些城市设立卫星办公室的决定是否会对这些城市带来好处。相反,问题在于那些已经住在那里的居民是否能够对亚马逊的决定发表意见,是否同意亚马逊以激进的方式进入并重塑他们的城市。

这种缺乏透明度的情况才是评论员所关心的事情,才是当地居民的竭力反对的地方。

事实上,纽约的立法者已经在试图找到在决策过程中掌握更大发言权的方法。但是很明显,这已经晚了。

亚马逊和批准其选址计划的官员解释称,如果通过正常渠道,他们将无法有效地管理该流程。这就是那些希望快速行动并打破局面的独裁者和高管们的论点,但这些政策的结果显而易见。当人类的生命和生计受到威胁时,也许现在不是试图打破一切的时候。纽约尤其不是这样的情况。现在,纽约州的每个人都可以告诉你,一切都已经破碎了。

对于许多人(他们在这个过程中没有发表意见)来说,悲剧就是有些他们能够理解的事情,当地政客们却理解不了:无论如何,亚马逊都可能会来。

也许数字不完全正确,但如果一家公司的野心超过几乎所有可能的限制,那么它在美国的媒体和政治资本中必然会成为重要的存在。

事实上,亚马逊对其目标非常透明,它的业务部门也开始与中国同行竞争。

如果过程透明,将会怎样?

如果亚马逊没有对正常的政府行为进行翻转,引起众多不满的话,现在情况会大不一样。一种情况是,亚马逊会在这个国家搜寻,寻找合适的地方建立总部,并配备最优秀、最聪明的员工。情况还可能是亚马逊选择在全国各地的两个或三个(或四个)地点建立总部,巩固其作为美国商业活动引擎的地位。

对贝佐斯来说,结果可能会更有力量,影响更大。但这个过程可以通过社区的加入来完成。第二总部的选址可以公开进行,并在公开透明的过程中接受来自各方面的评论和意见。而这就是大多数情况下政府要求提案的方式。

相关阅读

人们需要了解的有关云计算的一切:从合规性到数据保护

云管理平台:数字化转型的动力

亏损不断扩大,云服务和CDN的卖身潮要来了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09 13:15:37
2022-12-22 13:39:13
云资讯 亚马逊云计算获超7亿美元美国海军合同,长执行五年
根据该企业软件许可证一揽子采购协议,海军部可使用Amazon Web Services的商业云环境、AWS专业服务和AWS培训和认证课程。从2022年12月至2028年12月,合同最长执行五年。 <详情>
2022-10-08 10:06:27
互联网 关闭试验性项目 亚马逊解散送货机器人团队
自2019年开始,亚马逊在西雅图郊外的人行道上测试这款冷却器大小的机器人,随后将试验扩大到南加州、乔治亚州和田纳西州。 <详情>
2019-02-19 12:23:37
互联网 一群纽约小人物扳倒亚马逊
上周一个很有意思的新闻:亚马逊原本想在纽约建一个规模巨大的第二总部,但因为遭到纽约人的强烈抵制,最终不得不放弃这个计划。 <详情>
2019-02-19 11:51:18
国际资讯 亚马逊取消纽约第二总部的内幕
2018年11月13日,科技巨头亚马逊发布总价值高达50亿美元、涉及50000个高薪岗位的HQ2(第二总部)计划,让全美为之疯狂,最终238个城市激烈竞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