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zY7bb

11月2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谷歌将在丹麦投资接近7亿美元建设一座新的数据中心。整整一年之前,谷歌就提出了在丹麦建设数据中心的计划,一年后这个计划终于被付诸现实。

除了谷歌之外,此前苹果公司也曾在丹麦投资建设了两座数据中心。丹麦之所以能够吸引谷歌和苹果这样的科技巨头,理由是这个国家有其独特的优势。丹麦能源部长Lars Christian Lilleholt此前曾表示,丹麦非常适合谷歌和苹果这样的企业在这里建造数据中心。他说到:“对于企业来说,我们拥有欧洲最低的能源价格,而且我们的能源最清洁,能源供应的安全性也很高。”

谷歌公司向路透社证实了它们将在丹麦建造数据中心的计划,并且透露它们在丹麦的数据中心将会使用100%的可再生清洁能源。

谷歌新数据中心将会坐落在丹麦一个名为Fredericia的小城内,数据中心的建设成本将会达到6.89亿美元。谷歌表示,这个数据中心将会在当地创造150-200个就业岗位,设施预计将于2021年正式建造完成。

谷歌透露,它们的新数据中心将会与丹麦政府签署一个能源购买协议(PPA),确保这座数据中心所使用的能源都是可再生清洁能源。

北欧国家如今已经可以通过各种可再生资源来获得能源,例如水力发电和风力发电等,因此北欧国家的能源使用费用相比其它工业国家更为低廉。凭借这个优势,北欧一直以来吸引了很多高度依赖能源的行业,科技企业的数据中心就是其中之一。

为了降低运营成本以及降低碳排放量,许多大型企业都成为了可再生清洁能源的拥趸。除了苹果和谷歌之外,Facebook和微软等著名科技企业也在通过PPA从能源供应商那里直接购买可再生清洁能源。

除了在丹麦购买可再生清洁能源之外,谷歌还在考虑对该国的一些风力和太阳能发电项目进行投资。

2015年,苹果率先宣布将会在丹麦建造数据中心,这笔投资在当时也成为了丹麦历史上规模大的一笔海外资本投资。苹果在丹麦的第一座数据中心在2017年开始运营。苹果在丹麦的第二座数据中心将于明年开始运营,和谷歌的数据中心一样,苹果位于丹麦的数据中心也是100%使用可再生清洁能源。

相关阅读:

全球数据中心正在使用2%的世界能源

“把数据交出来!”外媒揭秘数据中心社区不为人知的一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