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于周一晚在拉斯维加斯宣布推出全球加速器网络服务,以启动本周的re:Invent 2018大会。Global Accelerator通过在AWS服务的全球区域内自动路由流量,从而使公共互联网脱颖而出。

微信图片_20181129111824

AWS开发高级经理Shaun Ray在一篇博文中表示:“AWS全球加速器使用AWS庞大的、高可用性和无拥塞的全球网络,将用户的互联网流量引导到AWS区域的应用程序。”

实质上,用户流量通过最近的边缘位置进入AWS Global Accelerator。然后,加速器将用户流量路由到全球AWS网络中最近的健康应用程序端点。最后,在端点处,应用程序响应通过AWS全局网络返回,并通过最佳端点到达用户。用户将根据AWS客户可以配置的地理位置、应用程序运行状况和权重来确定客户的工作负载。新服务还分配静态Anycast IP地址。

在AWS Global Accelerator中,客户需要为每个部署的加速器以及流经加速器的主导方向的流量负责。该公司预计客户通常会为每个应用程序设置一个加速器,但更复杂的应用程序可能需要不止一个。

每个运行的加速器超过标准数据传输速率,将向用户收取固定的小时费用 - 0.025美元。

标准数据传输速率,也称为数据传输(DT-Premium),在主要流量方向上每小时计算一次,可以是应用程序的入站流量,也可以是应用程序到达端点的出站流量。DT-Premium按照通过AWS网络传输的每千兆字节数据的费率收费,费用取决于服务请求的AWS区域和AWS边缘位置。

AWS Global Accelerator可在以下地区使用:美国东部(弗吉尼亚北部),美国东部(俄亥俄州),美国西部(俄勒冈州),美国西部(北加州),欧洲(爱尔兰),欧洲(法兰克福),亚太地区(东京) )和亚太地区(新加坡)。

AWS推出的其他网络服务

AWS还引入了AWS Transit Gateway,在数千个Amazon虚拟专用云(VPC)和AWS帐户之间提供集中管理,使用CloudWatch和VPC流日志等本地AWS服务进行监控,保证用户网络安全。用户可以实施和维护合规性和安全性策略,并提供改进的内部计算和AWS云之间的可伸缩性。

此外,AWS升级了其高速数据中心网络,推出了提供高达100 Gbit / s网络带宽的C5n实例,加速了与Amazon S3存储之间的数据传输,这些措施对分析,机器学习,大数据都非常有用。

亚马逊推出了Elastic Fabric Adapter,这是一款适用于Amazon EC2实例的网络适配器,可为数千或数万个计算内核提供高性能和可扩展性,适用于高性能计算(HPC)应用程序。

新功能为AWS网络提供全球覆盖,并可能使AWS成为电信公司和其他通信服务提供商的竞争对手。

不仅是亚马逊,谷歌、微软、Facebook也在电信边缘徘徊

去年AWS推出了PrivateLink,这项服务旨在允许软件即服务开发人员为用户提供私有端点。

去年,谷歌推出了企业私有云网络和谷歌云之间的连接,以及分层网络,允许云客户通过电信公司或谷歌自己的全球基础设施进行连接。

此外,Hypercloud提供商已经在海底电缆上投入了大量资金——DeSantis周一讨论了AWS的投资,包括一条跨越澳大利亚到美国的海底电缆,现已投入生产; 连接日本和美国的木星电缆,将于2020年发射; 连接香港,新加坡和美国的Bay to Bay Express Cable System将于2021年上线。

谷歌和其他云服务提供商也有海底电缆。今年一月,Google宣布将增加三条新的海底电缆和五个新的地区。Google将在2018年第一季度开放荷兰和蒙特利尔地区,接下来是洛杉矶,芬兰和香港,届时将会有更多。然后,在2019年,Google将部署三条海底电缆:Curie,连接智利和洛杉矶的私人电缆; Havfrue,连接美国到丹麦和爱尔兰; 和香港电缆系统(HK-G),这是一个连接亚洲主要海底通信枢纽的联合电缆。

微信图片_20181129111831

去年微软和Facebook在大西洋上铺设了一条名为Marea的电缆,传输速度为每秒160太比特,总长度4100英里,今年投入使用。

公共云提供商率先推出了软件定义网络。

但AWS的新网络产品似乎进入了新的业务领域,连接全球应用并显然绕过了电信网络。

这是电信的大灾难吗?

现在还说得太早了。电信公司与AWS合作,为企业客户提供AWS服务。此外,电信公司还提供AWS无法提供的各种服务,连接本地数据中心以及在Microsoft Azure,Google,阿里巴巴和其他云提供商上运行的工作负载。电信公司提供SD-WAN,MPLS,安全性和其他服务。此外,新兴的物联网,人工智能和5G应用也为电信公司提供了优势。

但是,AWS的声明仍然让公共云提供商更接近电信核心业务。对于电信公司来说,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地方。

相关阅读

工信部通报7家电信企业,某云巨头上榜

用户对云计算服务可靠性的怀疑正在加剧

云计算迈入寡头竞争时代:头部厂商将会越来越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20 11:31:46
国际资讯 投资50亿,AWS将在泰国曼谷推出云区域
目前,AWS在亚太地区共运营着10个区域,包括新加坡、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日本、印度和韩国。它还在泰国曼谷拥有10个CloudFront边缘站点。 <详情>
2022-10-19 17:07:19
市场情报 12月7-9日 一展看遍通信新趋势 聚焦电信与数通市场新发展
第24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新展期定档于12月7-9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办,展会展示规模达22万平方米,汇聚3000家展商,逾10万的观众参观。 <详情>
2021-11-29 11:48:36
国内资讯 腾讯云南美云计算数据中心开服,全球运营可用区达到68个
腾讯云首个南美云计算数据中心正式开服,标志着腾讯云的国际化布局迈出稳健一步 <详情>
2021-11-09 16:32:13
国际资讯 亚马逊AWS计划在加拿大西部新建数据中心
11月9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一亚马逊宣布将在加拿大西部建设数据中心,提升公司在加拿大市场的云服务连接速度和信息存储能力。 <详情>
2021-11-01 11:04:58
云资讯 亚马逊第三季度财报:AWS增长提速,收入达161亿美元
AWS的收入增长是由包括机器学习在内的广泛服务基础推动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