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时间11月27日(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8日)亚马逊AWS在AWS re:Invent大会上宣布AWS Ground Station(卫星接收地面站)。据了解,这是一项新的云服务,让客户可以使用由全球12个地面站天线组成的全托管网络,轻松、经济高效地从卫星下载数据到AWS全球基础设施区域。

微信图片_20181129113319

AWS CEO Andy Jassy

工作原理是什么?

对于这个新的服务,它的工作原理是:一旦客户在地面站接收到卫星数据,就可以立即在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Amazon EC2)实例中处理它,将其存储在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S3)中,应用AWS分析和机器学习服务获得洞察力,并使用亚马逊的网络移动数据到其它区域和处理设施。

微信图片_20181129113328

据观察,要开始使用AWS Ground Station,只需在AWS管理控制台点击几下,就可以安排天线访问时间,启动Amazon EC2实例与卫星通信。不需要预付款或长期承诺,不需要建立或管理地面基础设施,客户对所用的天线访问时间按分钟付费。官网是:https://aws.amazon.com/ground-station。

为何AWS会做这样的“云”上创新?

AWS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大学和政府机构将卫星用于各种应用,包括天气预报、表面成像和通信。目前要做到这一点,客户必须建设或租用地面天线与卫星通信。这是一项极大的任务和成本,因为客户通常需要有多个国家/地区的天线、在需要的时间和地点下载数据,而不是等待卫星通过想要的位置。

微信图片_20181129113342

然而,天线只是基础设施要求的开始,因为客户还需要靠近天线的服务器、存储和网络以处理、存储和传输来自卫星的数据。然后,客户必须构建业务规则和工作流,以便对数据进行组织、结构化并按线路发送给员工或客户,然后才能提供洞察。所有这些都需要大量的资本投入和运营成本,以便能构建、管理和维护天线、计算基础设施,以及每个天线位置的业务逻辑。

使用AWS Ground Station,客户可以通过按需支付天线访问时间,节省高达80%的地面站成本,并且可以依靠AWS Ground Station的全球地面站点,随时随地下载(downlink)数据。跟踪并根据地面快速移动的情况采取行动,数据的新近性(recency)尤其重要。

这种及时性取决于地面站和卫星之间的频繁通信,这只能通过大量全球覆盖的、与轨道运行卫星保持频繁联系的天线来实现。

微信图片_20181129113348

价值体现在哪?

当一个快速发酵的环境事件、地缘政治事件或新闻事件在地面展开时,AWS Ground Station客户可以将当前数据下载到全球12个AWS地面站中的任何一个,并快速将与AWS其它服务结合,处理、存储、分析和传输数据,跟上快速变化的条件。借助AWS和AWS Ground Station,客户可以更快地获得及时的数据,迅速实验新的应用程序,更快地将产品推向市场,无需购买、租赁或维护复杂又昂贵的基础设施。

微信图片_20181129113358

AWS高级副总裁Charlie Bell表示:

“卫星数据对于构建许多种重要的应用程序都非常有用,但是构建和运行所需的基础设施超级复杂又昂贵。几年前,我们的客户问我们是否可以消除这种成本和复杂性,我们越是想到这一点,就越意识到具有全球部署的AWS在解决这一挑战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今天,我们让卫星客户能够根据实际需要,动态地扩大其地面站天线的使用。而且,他们将能够直接将数据接收到AWS,在那里他们可以安全地存储、分析和传输产品给客户,无需操心自己构建所有基础设施。”

相关阅读

工信部通报7家电信企业,某云巨头上榜

 

用户对云计算服务可靠性的怀疑正在加剧

云计算迈入寡头竞争时代:头部厂商将会越来越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09 13:15:37
2022-12-22 13:39:13
云资讯 亚马逊云计算获超7亿美元美国海军合同,长执行五年
根据该企业软件许可证一揽子采购协议,海军部可使用Amazon Web Services的商业云环境、AWS专业服务和AWS培训和认证课程。从2022年12月至2028年12月,合同最长执行五年。 <详情>
2022-10-20 11:31:46
国际资讯 投资50亿,AWS将在泰国曼谷推出云区域
目前,AWS在亚太地区共运营着10个区域,包括新加坡、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日本、印度和韩国。它还在泰国曼谷拥有10个CloudFront边缘站点。 <详情>
2022-10-08 10:06:27
互联网 关闭试验性项目 亚马逊解散送货机器人团队
自2019年开始,亚马逊在西雅图郊外的人行道上测试这款冷却器大小的机器人,随后将试验扩大到南加州、乔治亚州和田纳西州。 <详情>
2021-11-09 16:32:13
国际资讯 亚马逊AWS计划在加拿大西部新建数据中心
11月9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一亚马逊宣布将在加拿大西部建设数据中心,提升公司在加拿大市场的云服务连接速度和信息存储能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