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公司的云计算部门将提供一项新服务,该公司称,这项服务将使从卫星上下载数据并将其导入云计算变得更容易。

这项名为AWS地面站的服务允许客户使用卫星地面站与卫星连接,并将信息发送到亚马逊的数据中心进行分析。谈及推出这项服务的原因,亚马逊公司AWS部门CEO Andy Jassy在上周于拉斯维加斯召开的亚马逊年度云服务大会上表示,之前有客户向公司反映,如果他们自建或租用卫星地面站来发送数据,并进行存储、分析和机器学习的话,实在是太昂贵又复杂了。此次推出的这项服务就是针对客户需求做出的反馈。

亚马逊表示,它将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太空部门合作,建立一个名为Verge的低成本地面天线网络,该网络将与AWS地面站合作。

亚马逊在大会上突出展示了新的工具和功能,试图保持其在云计算行业的领先地位,超过微软和谷歌。咨询公司的数据显示,到2021年,全球公共云市场的规模将从今年的1,760亿美元增加到2,780亿美元。

通过提供廉价的计算能力和数据存储,亚马逊在市场上占据了先机。它允许客户租用通过互联网访问的数据中心空间,而不需要去维护自己的服务器。这一想法最初吸引了那些希望在硬件领域不投入大量资金就能实现增长的初创企业。市场格局已经演变成一场竞赛,提供新的工具和服务,利用收集到的数据帮助企业做出更好的决策,这吸引了更多的企业将功能转移到云端。

亚马逊的云计算部门现在几乎在每个行业都拥有顶级客户,并在世界各地建立了一个数据中心网络。亚马逊去年的网络服务销售额达到创纪录的175亿美元,为这家总部位于西雅图的公司提供了增长最快、最赚钱的收入来源之一,并帮助补贴了其他业务,包括规模更大的电子商务业务。

【中国IDC圈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CNCF:亚洲云使用量8个月增长135%

阿里携手西班牙零售商,推进云计算、数字化、电商和物流等跨领域合作

OPPO投入100亿力推5G 研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05 15:00:00
云资讯 华为云在沙特阿拉伯正式开服
本次开服后,利雅得节点将成为华为云服务中东、中亚和非洲的核心节点。 <详情>
2023-08-30 11:15:03
2023-05-19 18:21:21
云资讯 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低价上“云”服务 北京东城“紫金云”全市首发
东城区发布“紫金云”服务,为辖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低价的上云服务,切实帮助企业降低云存储、云计算成本。 <详情>
2023-05-19 17:48:53
运营商 【独家预告】看精彩直播,领现金福利!中服云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4.0全新升级,震撼登场
此次4.0版本的发布,将是迈向全新里程碑的重要一步,为企业带来更加卓越的管理体验和更强大的功能支持。 <详情>
2023-05-11 15:50:00
云资讯 欧盟考虑限制非欧盟企业在欧盟境内提供云服务
文件草案称,欧盟以外的任何实体都无法对云服务提供商(CSP)进行实质性的控制,仅有经过欧盟认证的实体才有权控制CSP。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