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外媒报道,为帮助企业拥抱混合云服务,AWS最近宣布,计划为企业提供本地部署的硬件,允许企业在其自己的数据中心内部使用AWS云服务。

亚马逊宣布推出的AWS Outpost是充分管理的、由AWS设计的硬件,可以让客户在其办公场所运行AWS计算和存储服务,并且与AWS公有云充分集成。

图片1

      AWS Outpost将有两种选项:

VMware Cloud on AWS。是以VMware为中心的版本,允许公司在本地AWS上运行VMware。相当于是VMware Cloud on AWS的本地部署,在本地搭建的AWS环境中运行VMware。比较适合有数据可控需求,又希望有更好伸缩性和新技术,以及想要上公有云的企业;

AWS native。提供与AWS公有云相同的API和控制平面。在本地交付AWS软硬件一体的解决方案,可配置的计算、存储机架甚至维保,客户可以使用用于在AWS云中运行的相同的控制台和API。

正面刚微软谷歌,AWS“上新”了

分析人士表示,亚马逊此举是对其云计算竞争对手微软和谷歌的回应。Microsoft Azure Stack是由微软的合作伙伴,包括思科、戴尔、惠普和联想等销售的硬件,它支持本地版本的微软Azure公有云服务。与此同时,谷歌正准备在本地部署解决方案上部署谷歌GKE,这将为客户提供一种在自己的数据中心部署谷歌Kubernetes Engine云服务的方法。

Moor Insights&Strategy总裁兼首席分析师Patrick Moorhead表示,亚马逊宣布的这一消息“意义重大”,表明AWS在混合云业务上加大了投入,该公司已经为混合云提供了多种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它的雪球边缘设备、Amazon存储网关、虚拟私有云、Direct Connect和AWS上的VMware Cloud。

“(对于新的本地部署解决方案来说)大的区别在于,客户可以编写完全相同的API来访问AWS公有云,就像他们访问AWS Outpost一样,”他表示。VMware cloud也是如此。Outpost无疑给微软Azure Stack和本地部署的OpenStack带来了不小的压力。(OpenStack是一组开源软件,被构建现场私有云的公司广泛使用。)

AWS的公告还将其与硬件制造商,如惠普、戴尔和思科等直接竞争。Forrester分析师戴夫•巴托莱蒂(Dave Bartoletti)指出,企业现在可以通过AWS Outpost在其办公场所内实现云服务的部署,使用AWS设计的硬件,而不是从硬件供应商那里购买服务器和存储来构建私有云。

“这给本地部署的数据中心带来了更多的竞争,”Patrick Moorhead说道。

图片2

AWS Outposts

分析人士表示,AWS Outposts非常适合用于边缘数据中心和物联网的部署,以及IT组织非常关注的延迟、安全和遵从性等应用程序。Moor Insights&Strategy分析公司认为,硬件与AWS在自己的数据中心中使用的设备是相同的。

“你的数据中心变成了AWS云的延伸,”Moor Insights&Strategy公司的Bartoletti指出。“把它想象成一个迷你AWS云就容易理解了。”

AWS Outposts目前正在进行预演,将于2019年下半年发布,该公司说。AWS将交付这些机架,并在客户需要时进行安装。亚马逊还将管理和维护本地部署的设备。

以VMware为中心的Outposts版本允许现有VMware客户在本地AWS上运行VMware Cloud,允许企业使用与管理内部基础设施相同的VMware控制平面和API。

两年前,VMware与AWS合作,在AWS上构建VMware Cloud,使得在VMware上进行标准化作业的企业更容易将工作负载从内部数据中心转移到AWS上。通过在AWS上使用VMWare Cloud,VMWare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平台,该平台包含了用于虚拟计算、存储和网络等方面的工具,可以作为云服务在AWS数据中心的裸金属服务器上运行。至于云服务,则是由VMware负责管理。

另一个版本的AWS Outpost是AWS-native的变体,它将为客户提供本地部署的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EC2)和亚马逊弹性块存储,以及访问其他AWS服务的权限,比如关系数据库服务,亚马逊弹性容器服务,亚马逊Kubernetes弹性容器服务,亚马逊EMR(一个托管的Hadoop框架),和用于部署机器学习模型的Sagemake。

AWS本地部署,有没有VMware都行

图片3

这一声明为企业提供了更多的混合云选择,其中包括一款带有或不带有VMware的AWS混合云。之前,WMware与AWS达成的合作关系极大地推动了云市场的发展。

研究公司451 research的研究副总裁Al Sadowski说,有了Outpost,VMware vSphere的用户将能够在AWS硬件上运行完整的VMware stack,特别是如果他们在AWS上使用VMware Cloud的话。在私有云上使用VMware而不是在AWS上使用VMware cloud的企业也可以尝试使用新的本地部署选项。

"不过,其他企业可能将此视为脱离VMware的过渡步骤,因为他们试图完全脱离VMware,"Sadowski补充道。

VMware的高管试图淡化这一担忧,称Outposts的推出固并扩大了VMware与AWS的关系。

VMware云平台事业部产品营销总监Ivan Oprencak指出,VMware也在AWS-native版本的Outposts中发挥了作用。VMware已经发布了一套集成的VMware产品,被称作是EC2的VMware Cloud Foundation,它将帮助客户将本地部署的环境与AWS Outpost的AWS-native变体集成在一起,Ivan Oprencak说。

他表示:“如果没有VMware,AWS将很难实现与客户现有产品的对接。”“让VMware技术与运行在数据中心的应用程序进行通信是实现混合云的关键。”

用于Amazon EC2的新的VMware Cloud Foundation与以前的产品稍有不同,它们的名称几乎完全相同:都是VMware Cloud Foundation。针对AWS-native版本的Outposts工具箱包括用于网络的VMware NSX、用于安全的VMware AppDefense和用于网络流量监控的VMware vRealize Network Insight。

Oprencak说,“这个新产品与最初的Cloud Foundation会非常不同”。他表示:“它没有vSphere hypervisor(hypervisor是AWS提供自己的),也没有vSAN,但是它包含了网络和管理元素以及其他服务。”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AWS进军本地部署数据中心的举动与之前的战略有很大的不同,但它与VMware的合作关系已经为这家云计算巨头的这一举动做好了准备,也允许它这么做。

在AWS re:invec2018大会上,AWS CEO Andy Jassy与VMware CEO Pat Gelsinger一同亮相。

自AWS于2006年推出以来,该公司一直认为,一切运营的最佳场所都是它自己的云平台。Bartoletti说,这给所有相关公司带来了改变。

“在AWS上使用VMware Cloud,它允许客户将其部分数据中心转移到云端上,并以和VMware工具相同的方式来运行,”他说。“所以AWS觉得,好吧,我们必须创建一个基础设施的版本,这样VMware才能把他们的软件放到我们的云端,这只是时间问题。当然,有些客户的想法正好相反,他们希望在自己的数据中心里有一点云。”

图片4

      用户粘性:不管哪家的stack都想要

分析人士说,总的来说,大型云计算供应商更有可能凭借其本地部署设备取得成功。Bartoletti说,微软和AWS在本地部署策略方面的区别在于,微软客户必须购买和管理他们自己的Azure堆栈硬件,而AWS将为客户安装和管理这些硬件。

他说:“微软是第一个涉足这一领域的公司,而且做得很好。”“他们有快乐的顾客。我认为,对那些选用了Azure Stack和AWS Outpost这两种云服务中任何一种的客户来说,他们,它们都是有价值的。如果您选择了使用Azure和Azure Stack,那么它对您来说是有意义的,即使您必须运行自己的硬件。对于在AWS上使用AWS或VMware Cloud的客户也是如此。对于他们数据中心的现代化来说,这是一种很有逻辑的,说得通的方式。

【中国IDC圈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Microsoft将东南亚添加到Azure可用区

曾是全球高市值公司的思科,才是美国打压华为的幕后推手

思科宣布以6.6亿美元收购光学芯片制造商Luxtera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01 17:11:42
国际资讯 到2032年,边缘数据中心市场收入将突破500亿美元
超大规模/企业边缘数据中心市场预计到2032年将超过200亿美元,这是由对云计算服务的持续需求推动的。 <详情>
2022-11-30 13:56:58
互联网 VMware新研究表明,企业和员工在工作场所创新力方面存在分歧
相比只采取现场办公模式的企业,更多实行混合办公政策的企业使用正式指标来衡量创新影响;自动化技术投资被认为是推动混合办公模式成功的关键 <详情>
2022-03-08 10:49:40
机房建设 军工企业数据中心机房设计
机房是军工企业集中存储大量涉密信息的场所,信息一旦丢失,将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和科技成果损失。 <详情>
2022-02-28 11:52:23
云资讯 美国三大云巨头高增长真相
从财报数据看,亚马逊AWS、微软云保持着高增长、高利润的发展态势。谷歌云仍处于投入期,但亏损大幅收窄。 <详情>
2021-08-12 10:51:15
市场情报 在线教育“急刹车”,云计算为何躺枪?
2021年7月24日,《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发布,要求持续规范校外培训,上半年炙手可热的在线教育,面临“风停了”的危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