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45

12 月 24 日下午消息,腾讯云宣布印度二区数据中心正式对外开放服务,至此,腾讯云已在全球 25 个地理区域内运营 51 个可用区,国际化态势逐渐加速。

今年 3 月底,腾讯云首个印度数据中心正式开放服务。照当时规划,一年内会在印度开放第二个数据中心,在印度实现双中心格局。印度二区依然选址孟买,通过当地数据中心提供商合作,为印度全境及周边国家提供网络覆盖服务。

在国内企业出海浪潮中,印度是备受关注的市场之一。据腾讯方面介绍,快手在印度市场选择腾讯云作为云服务商。此外,一款类似全民K歌的音乐类社交应用StarMaker,将数据和服务从其他云服务商迁移至腾讯云。

今年以来,腾讯云已经相继开服中国香港、泰国、美国、印度、莫斯科等地数据中心。腾讯方面表示,腾讯云还将继续布局全球节点,完善全球调度系统。

早先,马化腾曾多次为腾讯云站台,而今年腾讯架构调整后,新成立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进一步打通和整合了腾讯内部核心资源,云业务愈加受到重视。

腾讯副总裁邱跃鹏此前提到,未来 3 年,腾讯云将与合作伙伴持续加大对产业互联网的投入,与合作伙伴共建云商智慧产业生态。腾讯还计划与光华管理学院合作,共同打造中国第一所产业互联网商学院“腾讯云启商学院”,并且邀请马化腾担任“荣誉院长”。

随着更多数据中心开放服务,腾讯向产业互联网发力的态度也愈加鲜明。

相关阅读:

东湖高新区12个重大项目开工 拟投资105亿建两个数据中心  

腾讯云再增印度数据中心,南亚市场双可用区格局正式确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