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以色列金融出版物《The Marker》发表的一份报告,网络设备巨头迈络思(Mellanox)公司可能成为微软的收购目标。

Mellanox-HQ-wikipedia-370x290

迈络思公司总部  (图片来源:wikipedia)

微软再出手,“截胡”英特尔、赛灵思还有博通?

据报道,微软甚至与高盛进行了接洽,聘请高盛集团的服务代表来处理与Mellanox的谈判。

Mellanox公司是一家生产无线带宽和以太网互联产品,以及其他服务器和存储设备的制造商。截至今年9月30日的财季,其营收创纪录地达到2.792亿美元,同比增长24%。该季度利润为3,700万美元,高于2017年的300万美元。

但微软可能不是Mellanox唯一的竞争者。据悉,FPGA芯片制造商赛灵思以及英特尔和博通也有意收购该公司。

去年,激进投资者Starboard Value收购了Mellanox 10.7%的股权,并向该公司施加压力,要求改善其财务状况,并探讨出售的可能性。

eyal_waldman_mellanox

迈络思CEO、总裁Eyal Waldman (图片来源:迈络思)

微软为什么这么想买迈络思?

总部位于美国和以色列的Mellanox成立于1999年,由英特尔和伽利略科技公司的前高管创建,于2007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拥有近3000名员工。

作为服务器和存储端到端连接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Mellanox的业务表现一直良好,全球500强超级计算机中有超过一半使用了Mellanox的设备。

微软是Mellanox的主要客户,后者是微软主要的网络设备供应商。在与亚马逊和谷歌等公司竞争的同时,微软将此次收购视为加强其云计算服务的一种方式。

微软有意收购Mellanox,被认为是为了便于为其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设计定制零件,而这将会让微软具有与AWS和谷歌竞争的优势。

timg

迈络思产品线的可谓十分丰富,涉及HPC、云计算、数据中心、企业计算及存储市场。拳头产品如下:

0

管理及加速软件所有产品不仅提供硬件加速功能,也可以通过软件再加速,进一步提升性能。

凭借过硬的技术和创新的产品,不光微软、谷歌、亚马逊对其颇为看好,有意收购,就连迅速扩张的BAT也纷纷跟Mellanox公司展开了合作。靠的就是其一系列拳头产品,尤其是高速以太网系列产品。

迈络思以太网够好用,现已全面进驻BAT

日前,Melllanox宣布,其RDMA over Ethernet(RoCE)25Gbps ConnectX网卡已被成功部署到阿里巴巴基础设施服务的生产网络中。

RDMA技术提供从一个主机内存到另一个主机内存的远程直接内存访问,且不会干扰操作系统和CPU,从而以低延迟、低CPU负载和高带宽提高了网络和主机的性能。RoCE是一种行业标准协议,可在现有以太网基础架构上实现RDMA的所有优势。

1

阿里巴巴基础设施事业群首席网络架构师Dennis Cai表示:“阿里巴巴的业务正在快速增长,这要求我们的基础设施必须经济高效地在全集团范围内提供更高的性能。高性能网络传输技术对于我们实现服务所需的吞吐量和延迟至关重要。我们很高兴与Mellanox合作,以将其RoCE技术部署到我们的基础设施中。”

而更早之前,百度公司已经采用了Mellanox端到端RDMA以太网互连解决方案为其打造全球顶尖的AI平台。

“无论是传统的HPC应用还是新兴的人工智能平台,都离不开高性能RDMA网络的支持”,Mellanox公司亚太及中国区市场开发高级总监刘通表示。“我们很荣幸与百度公司合作,为业界领先的AI开放生态架构提供支持,共同构建更高效的网络协议堆栈,推动网络革新,共同引领100G RDMA以太网大规模部署,打造AI平台的网络新引擎。”

Mellanox公司跟腾讯的合作就更早了。去年,腾讯云就已在其高性能计算和AI公有云平台部署了Mellanox互连解决方案。借助Mellanox RDMA技术、网络内计算和其他互联加速引擎,腾讯云可以根据用户需求提供高性能计算服务,帮助其开发先进的应用程序并交付新的服务。

腾讯云副总裁王慧星表示:“在Mellanox互连方案和应用加速技术的助力下,腾讯云将帮助企业加速下一代产品的开发,以提供全新的智能服务。我们很高兴有机会与Mellanox深入合作,将全球领先的互联技术整合到我们的公有云产品中。我们计划将持续扩展腾讯的基础设施产品线,以满足不断增长的用户需求。”

目前这桩并购案还在进行当中,如果成功,微软将成为2019年最早完成科技收购的厂商之一,更重要的是,可以在与AWS和谷歌的竞争中增添筹码。

【中国IDC圈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NASA数据泄露给数据安全敲响了警钟

全球域名哪家强?答案你绝对想不到

物联网被盯上,第3季度恶意软件增长73%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04 10:35:00
云资讯 微软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Azure云业务增长放缓
第一财季Azure的收入仅增长了35%,低于上个季度的40%,远低于一年前的50%。 <详情>
2022-07-21 10:33:35
云资讯 微软冻结云计算和安全软件部门招聘计划
微软表示,此次冻结招聘将在可预见的未来持续下去。 <详情>
2018-11-08 09:26:00
云资讯 【IDCC聚焦】微软与沃尔玛设立“云工厂” ,零售业数字化转型一触即发
早在7月份,微软就与沃尔玛签署了五年的合作协议。双方的合作将聚焦在利用人工智能和其他科技工具,协助沃尔玛管理成本、扩张业务版图,并加速创新脚步。 <详情>
2018-08-03 11:01:00
物联网 BAT纷纷投身LoRa技术 中国物联网市场迎来加速发展
LoRaWAN已经实现了快速增长,在LPWAN市场上与NB-IoT高度互补。加入LoRa联盟将影响LoRaWAN的技术开发、推进相关的物联网应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