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考虑在新的一年发布一项行政令,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从而禁止美国公司使用中国华为和中兴通讯生产的电信设备。

这将是特朗普政府将华为和中兴拦在美国市场外的最新举措。这两家公司是中国大的网络设备公司。美国指称,这两家公司听命于中国政府,他们的设备可能被用来监视美国人。

电信行业和政府方面的消息人士表示,这个行政令已经酝酿超过八个月时间,最早可能在明年1月发布,将要求美国商务部禁止美国公司购买,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重大风险的外国电信设备生产商的产品。该行政令将依据国际紧急经济权利法案,这项法案赋予总统管理商业的权力,以应对威胁美国的国家紧急状态。

1545903332

随着美国无线运营商准备采用下一代5G无线网络,寻找合作伙伴,这一问题有了新的紧迫性。

此前,美国8月份通过了一项国防政策法案,禁止美国政府使用华为和中兴通讯的设备。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她不想对这一命令发表评论,因为该命令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在安全问题上,好让事实说话,”华春莹说。“事实上,这无疑是把自己关在门外,而不是通向开放、进步和公平的大门。”

华为和中兴没有回复置评请求。这两家公司都曾否认其产品被用于间谍活动。白宫也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华尔街日报》在5月初首次报道称,该命令正在考虑中,但从未发布。

限售令若生效,美国受影响大的竟然是

美国的农村运营商是华为和中兴的大客户之一。他们担心,这项行政命令还会要求他们在不赔偿的情况下拆除中国制造的现有设备。对于政府能否合法强制运营商这么做,业内人士意见不一。

虽然美国的大型无线运营商切断了与华为的联系,但小型农村运营商却依赖华为和中兴通讯的交换机和其他设备,因为它们往往更便宜。

1545903408

华为对小型运营商至关重要,美国华为负责销售的副总裁William Levy是美国农村无线通信协会(Rural Wireless Association,以下简称RWA)的董事会成员。

RWA代表的是用户少于10万的运营商。该公司在本月早些时候提交给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一份文件中表示,据估计,其25%的成员所用网络中有华为或中兴的设备。

RWA总法律顾问Caressa Bennet说,RWA担心行政命令可能会迫使其会员移除中兴和华为的设备,并禁止今后购买这些设备。

Caressa Bennet说,若更换华为和中兴的设备,RWA成员将耗资8亿至10亿美元。

另外,今年4月,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初步批准了一项规定,禁止向从被视为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公司购买设备的公司提供联邦资金,以帮助支付电信基础设施建设费用。分析人士说,这项规定针对的是华为和中兴。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也在考虑,是否要求运营商从那些被视为国家安全风险的公司中移除和更换设备。

今年3月,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Ajit Pai表示,“通过路由器、交换机以及几乎任何其他类型的电信设备,我们网络的‘后门’程序可以为敌对政府提供一个途径,让他们注入病毒、发动拒绝服务的攻击、窃取数据等等。”

在去年12月提交的文件中,阿拉巴马州的Pine Belt Communications公司估计,更换中国制造的设备将花费700万至1,300万美元,而蒙大拿州的Sagebrush公司则表示,更换设备将花费5,700万美元,并且需要两年时间。

Sagebrush指出,华为的产品要便宜得多。2010年进行网络设备招标时,Sagebrush发现爱立信设备的成本几乎是华为的四倍。

【中国IDC圈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2019十大IDC技术趋势预测:零延迟指日可待

为了自家IDC能对抗谷歌亚马逊,这桩并购微软拼了

NASA数据泄露给数据安全敲响了警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4-04 16:38:00
市场情报 中信网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新一代高速骨干网、云计算、大数据、ICT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共赢,更好地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大局,助力 <详情>
2023-04-03 09:28:07
国内资讯 华为2022年营收6423亿元 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超9773亿元
3月31日,华为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整体经营平稳,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423亿人民币,净利润356亿人民币。 <详情>
2023-03-01 19:31:00
市场情报 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2月28日] 在MWC2023 巴塞罗那期间,以“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详情>
2023-02-01 09:07:22
国内资讯 美方考虑断供华为?外交部回应:坚定维护中国企业正当合法权益
毛宁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底线、无理打压中国企业。这种做法违背市场经济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有损国际社会对美国营商环境的信心,是赤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