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数字经济加速发展,全球数据中心产业蓬勃增长。根据科智咨询的统计,在云计算业务的带动下,2017年全球IDC市场继续保持较稳定的增长,整体市场份额达534.7亿美元,增速为18.3%。亚洲地区继续保持领先,整体增长速度超过30%,其中以中国、印度及东南亚国家为代表的IDC市场增长最为显著。

2018全球IDC产业数据尚未出炉,但从新开工数据中心项目上,依然能感受强劲的发展势头。数字大潮下各大厂商你追我赶,将业务版图扩展到了全球。新年伊始,一起回顾2018年那些吸睛的新建数据中心项目。

(以下排名不分先后,仅供参考。如有变动,以实际情况为准。)

Digital Reality美国加兰数据中心

投资金额:10.5亿美元

电力容量:150兆瓦

图片1

    加兰数据中心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沃斯堡大都会地区,是Digital Reality公司的项目,计划投资10.5亿美元,占地47.5英亩(约合19.22公顷),电力容量150兆瓦,将分三期进行建设。

在Digital Realty之前,NTT旗下的RangingWire公司也宣布将在规划的Digital Realty hub附近建造价值数十亿美元、80兆瓦的数据中心。

目前,Digital Reality在全球4大洲11个国家的32个市场运营着156个数据中心。该公司的总投资组合超过2600万平方米。

AWS爱尔兰塔拉特数据中心

投资金额:11.48亿美元

建筑面积:23,280平方米

图片2

亚马逊公司计划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郊区的塔拉特建设另一个数据中心,占地面积250,045平方英尺(约合23,280平方米),总投资10亿欧元。该中心毗邻其最近已批准建设的一个占地88,000万平方英尺(约合8,175平方米)的数据中心设施。

AWS的这一数据中心计划项目代号为G,原本计划于2017年破土动工,如今在拖延良久之后终于得以顺利推进,预计将在开工18个月之后上线。目前,亚马逊在爱尔兰塔拉特和克朗索两地运营数据中心。

爱尔兰计划委员会可能会对这个项目进行密切关注,避免再次出现一个不良的先例:去年,苹果公司取消了在爱尔兰戈尔韦郡建立一个大规模数据中心的计划,这个计划经过多年争执之后最终搁浅。

Facebook美国犹他州鹰山数据中心

投资金额:7亿美元

建筑面积:92,903平方米

规划建成时间:2020年

图片3

      Facebook在鹰山的数据中心(以下简称鹰山数据中心)占地487.5英亩(约合197.28公顷)的土地上,建筑面积100万平方英尺(约合92,903平方米),计划投资7.5亿美元,由开再生能源提供电能,预计2020年建成。

2016年,Facebook曾考虑在该州投资一个价值2.5亿美元的项目,但最终在新墨西哥州的洛斯卢纳斯投资建设了数据中心项目。

位于美国西部的犹他州就业人数较少,税率较低,主要城市有盐湖城等。为了吸引投资,该州出台了很多数据中心征税豁免政策。犹他州州长Gary Herbert表示,该项目将为当地建设的各种基础设施项目带来超过8.5亿美元的投资。

CyrusOne美国达拉斯数据中心

投资金额:6亿美元

建筑面积:32,144平方米

图片4

     作为达拉斯-沃斯堡大都会地区大的科技项目之一,CyrusOne公司在建的达拉斯数据中心总投资高达6亿美元。其刚建成的34.6万平方英尺(约合32,144平方米)项目面积,还不到总规划的三分之一。

咨询机构世邦魏理仕的一份报告显示,达拉斯-沃斯堡大都会地区是美国排名第二的数据中心市场,仅次于美国东北部的弗吉尼亚州北部地区。

2012年,CyrusOne拓展到达拉斯市场,并在卡罗尔顿建立了一个数据中心。2013年,CyrusOne将总部迁到卡罗尔顿。2017年,又将总部搬迁到蓬勃发展的达拉斯上城区。目前,CyrusOne在全球拥有45个数据中心,其中达拉斯地区就有3个。

Coresite弗吉尼亚州北部数据中心

投资金额:5亿美元

建筑面积:61,316平方米

图片5

CoreSite计划在弗吉尼亚州北部费尔法克斯县雷斯顿镇附近建立一个数据中心。该项目将分四个阶段实施,总建筑面积为66万平方英尺(约合61,316平方米),投资5亿美元。第一阶段将重新利用现有的办公楼,之后的阶段将重新建设。

CoreSite公司是全球大的托管服务提供商之一,在纽约、波士顿、丹佛、芝加哥,迈阿密、硅谷、洛杉矶和北弗吉尼亚州管理和运营了20个数据中心。

得益于跨大西洋海底光缆的建设、较低的税收和廉价的电力,以及靠近华盛顿特区和纽约等因素,美国弗吉尼亚州北部成为世界上规模大、最活跃的数据中心市场。

Iron Mountain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数据中心

投资金额:4.3亿美元

建筑面积:51,096平方米

电力容量:48兆瓦

规划建成时间:分五期实施,项目第一期2019年6月完成

图片6

该数据中心是Iron Mountain公司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东部的项目(以下简称凤凰城数据中心),投资4.3亿美元。中心占地9英亩,建筑面积550,000平方英尺(约合51,096平方米),共三层,电力容量为48兆瓦。

新的数据中心将分五期建设,现已建成两期。第一阶段将增加24兆瓦的容量,于2019年6月开放。这个数据中心将兼容多种标准,包括ISO27001、FFISMAHigh、PCI-DSS1级、HIPAA、SOC2II型和SOC3。

Iron Mountain公司近年来快速扩张,包括收购IO数据中心公司,2.35亿美元收购阿姆斯特丹Evo Switch公司等等,其业务也扩展到了欧洲。

Interxion法国马赛数据中心

投资金额:1.6亿美元

建筑面积:7,100平方米

电力容量:17兆瓦

规划建成时间:分3期实施,第1期2019年第4季度完成

图片7

欧洲数据中心运营商Interxion公司计划在法国马赛建设数据中心,编号为MRS3。该中心投资1.4亿欧元(约合11亿人民币),建筑面积76,500平方英尺(约合7,100平方米)电力容量17兆瓦,将分三个阶段完成。第一阶段将于2019年第四季度开放。

Interxion公司CEO Ruberg表示:“Interxion马赛数据中心已经拥有130多家网络服务供应商,成为欧洲、亚洲、中东和非洲之间海底电缆连接的主要网关,目前有13条海底电缆正在运行,其他电缆将在2019年底之前运作。

Interxion公司近年来动作频频,特别是在欧洲各主要节点城市不断投资,新建或扩建数据中心,包括德国法兰克福、法国巴黎、瑞士苏黎世、荷兰阿姆斯特丹、西班牙马德里等,总金额达2.3亿欧元(约合18亿人民币)。

Equinix伦敦LD7数据中心

投资金额:1.2亿美元

机柜数量:初期1750个,建成后2650个

图片8

LD7数据中心位于伦敦Slough地区,是Equinix公司建设的一个国际业务交换(IBX)数据中心,投资1.2亿美元,计划于2019年第二季度启动。

项目初始阶段,LD7将部署1750个机柜,全面建成后增加到2650个。LD7致力于使用100%清洁和可再生能源,降低能源消耗。按照LEED黄金认证标准建设,结合隔热排废系统,通过创新的冷凝水处理技术,LD7将极大提高能源使用率,给出亮眼的PUE。

Equinix表示,通过其云服务架构,LD7将为1300多家企业提供互连服务,包括微软Azure、谷歌云平台、AWS等。客户可以借助自助门户或API上的可伸缩性、敏捷性和连通性,通过单个端口,就能在Equinix平台上实现系统集合。

LD7建成后,Equinix在英国的IBX数据中心将达到12个。这些数据中心由Equinix平台统一管理,该平台由全球200个数据中心组成。加上新建的LD7项目,Equinix英国总投资将达12亿美元,主要在大伦敦地区开展业务。

Global Switch德国法兰克福北部数据中心

投资金额:1.32亿美元

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

电力容量:14兆瓦

规划完成时间:2019年

图片9

Global Switch在法兰克福北部新建的数据中心(以下简称北部数据中心)毗邻其已建成的南部数据中心,投资1.15欧元(约合9.04亿人民币),总面积11,000平方米,电力容量功率14兆瓦,计划2019年投入使用。该项目中,德利迅达携手中国电信做了大量工作。这也是中企控股之后Global Switch的首个重大项目。

北部数据中心采用100%清洁能源,高效静态UPS,先进水冷辅助系统,混合干式冷却器和水冷式冷却器,受益于独立验证的年度设计,该中心的PUE将低于1.2。

法兰克福南北两个数据中心将提供四个不同的入口点,有更多云服务和网络供应商供客户选择,其DE-CIX对应平台访问全球IP。

NTT英国伦敦数据中心

建筑面积:53,000平方米

电力容量:1.75兆瓦

规划建成时间:2019年年底准备就绪,分5期实施

图片10

通过其子公司,欧洲领先的数据中心供应商e-Shelter,NTT公司计划在伦敦东区的达格南新建两个数据中心,总面积5.3万平方米。这些数据中心预计将提供总计1.75兆瓦的电力。

新的数据中心被称为London 1,可容纳24000平方米的IT空间和60兆瓦的IT负载。格南的建设预计将于今年11月开始。第一阶段的初始装机容量为8兆瓦,目标是在2019年年底准备就绪,接下来还有五个阶段。

London 1将遵循灵活、可扩展的商业模式,提供传统批发和零售主机托管以及混合IT解决方案,支持企业、Hyperscale、SAAS、Telco、CDN和云计算等一系列细分市场的客户。

看过了这么多海外在建、新建、即将开建的数据中心,再回看国内已然是一片热土的IDC产业,不禁感觉中国已经深深融入了全球经济的大家庭,更走到了世界经济舞台的中心。

2019年已经来临,我们经历了2018年全球IDC产业的喧嚣与繁华,见证了欧美厂商合纵连横、并购整合、拿地建厂的全球扩张,也亲历了中国厂商布局国内外、出海闯天下的丝路梦想,在全球经济开放与保守并存,恢复与滞涨同在的时期,IDC产业又将何去何从,数字经济又将往哪走,让我们继续守望,也欢迎您继续关注中国IDC圈,更多IDC年度资讯即将呈现。

【中国IDC圈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加快5G商用部署

【IDCC一周最HOT】华为签26个5G商用合同,工信部下发2018第27批牌照,百亿级数据中心项目光谷开工

华为董事长:全球只有一家真正的5G供应商——华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07 09:45:00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