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运营商Cologix公司宣布收购了Colo-D公司,后者在蒙特利尔运营着两个超大型数据中心。这笔交易进一步扩大了Cologix公司在蒙特利尔市场的业务。该交易的具体细节没有对外披露。

同一周,Vantage Data Centers宣布,它已同意收购Cologix公司较小的竞争对手加拿大4 Degress公司,后者在蒙特利尔和魁北克城各有一个数据中心,这标志着Vantage Data Centers公司进入加拿大市场,完成了其美国市场以外的首次扩张。

这两笔交易主要涉及超大型数据中心,针对的都是大的云平台,如AWS、微软Azure和谷歌云平台等,近年来这些平台都在蒙特利尔推出了云服务可用区域。

Vantage公司是运营超大型数据中心的专业公司,就数据中心占地面积而言,它是硅谷市场同类公司中规模大的一家。该公司宣布与4 Degress公司达成协议时,还同时表示,将立即开始扩建加拿大的两个数据中心,使总装机容量达到31兆瓦。

Cologix公司的专长一直是托管和互连业务,主要面向北美二级市场。该公司目前在九个市场运营着25个数据中心,包括哥伦布、达拉斯、多伦多和温哥华等地。

Colo-D公司则专注于批发交易,据报道它已经成功赢得了超大型数据中心方面的一些业务。今年10月,该公司宣布计划在蒙特利尔郊外建造第三个150兆瓦的数据中心园区。Colo-D公司首席执行Patrick David上月表示,由于能够满足超大规模云供应商的需求,公司的收入增长很快。

美国Colo-D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两家现有的Colo-D设施将为其目前在蒙特利尔市场的7个数据中心增加50兆瓦的容量。

超大规模云平台选择蒙特利尔作为进入加拿大市场的第一站,主要是该地区廉价的水力发电资源。这些云平台供应商都致力于以清洁能源为平台提供动力,这在其数据中心选址决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直在积极争取数据中心的能源公司魁北克水文公司表示,其电价比加州低四倍左右,比弗吉尼亚州低30%。弗吉尼亚北部地区位于蒙特利尔以南约600英里,是全球大、增长最快的数据中心市场。

【中国IDC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微软推出新项目,用户可以控制数据

携手英特尔,超微推出云服务中心CCoE

进驻芝加哥CBD,CIM集团收购数据中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1-31 11:51:23
国际资讯 Synergy:2022年全球数据中心交易总价值达480亿美元
即使在动荡时期,数据中心也被视为投资的长期避风港,这导致私募股权大量涌入 <详情>
2022-10-18 10:01:00
国际资讯 470亿美元!2022年全球数据中心交易火爆
今年前9个月共完成总价值达300亿美元的并购交易,另有170亿美元的未完成交易已达成协议。 <详情>
2021-04-22 10:21:48
国际资讯 vXchnge又把数据中心卖给了Cologix
该园区占地5英亩,折合超过2万平方米,具有9MW电力容量。按照规划,Cologix会进行进一步拓展,最终支持10MW甚至更多负载。 <详情>
2021-03-22 11:05:04
国际资讯 Digital Realty 将欧洲11个数据中心转让给新加坡腾飞瑞资
4个设施位于英国、3个设施位于荷兰、3个设施位于法国,以及瑞士的1个基础设施。 <详情>
2021-03-02 09: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