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讯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大型强子对撞机(LHCb)的工作人员已经对该设施进行了测试,该设施将在明年2月安装机架和设备之前,在日内瓦附近建造一个新的高性能计算数据中心。最终,该数据中心将被用于LHCb实验中一些重要的数据处理,该实验旨在收集宇宙大爆炸后的信息。物质为何存在,宇宙又是如何形成的?

这个16英里长的地下对撞机不仅是世界上大强大的粒子对撞机,也是地球上大的机器。基本上,它能让科学家观察到一些最微小的粒子,比如质子,它们以接近光速相互碰撞时会发生什么。在典型的运行中,这些碰撞以每秒21亿次的速度发生,每次碰撞产生的粒子可以衰变成更多的粒子。

当运行时,欧洲核子研究中心数据中心的设备将处理对撞机内部探测器的数据,目的是快速减少需要存储在其他地方的数据量,目前LHCb实验正在进行中。该中心将有能力存储至少30PB的数据,但数据在转移到另一个设施前只会在该设施中保留一两个星期。

“这只是我们在欧洲核子研究中心运行的五个重要数据中心中的一个,”负责监督对撞机的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副项目负责人Niko Neufeld表示。他解释说,除了LHCb,还有其他三个实验从对撞机收集数据,每个实验都有自己的数据中心。还有一个中央数据中心,用来处理不直接来自加速器的数据,比如物理分析和其他需要的数据。新的LHCb数据中心“正在建设中,因为下一代的实验需要更多的信息技术。” 

用于容纳数据中心的模块将于11月开始抵达并安装。经过初步测试,设备架和服务器将于2月份开始安装,预计光缆将于3月份连接。数据中心计划在10月份安装完最后两个模块后,在今年年底全面投入使用。

从洞穴移动到地表

该项目的原始数据中心位于地下300英尺的地下,一直使用到新系统完全投入使用(预计到年底)。它之所以建在那里,不是因为对撞机的某些特殊技术需要,而是因为之前的实验使用的设备中有可用的空间。

Niko Neufeld解释说:“那里有很大的空间,地下有电力和冷却水,所以就在那里。”“尽管在地下运行数据中心很不方便,但成本更低,因为只需要进行一些调整。”

这个面积1615平方英尺、600千瓦、相对较小的工厂使用的是液体冷却系统,可以将水冷却到63华氏度。待在洞穴里的一个大缺点是需要花费管道将热量从设备中带走,因为没有与外界空气的接触来将热量散去。

据Niko Neufeld说,这个地点的主要优势是靠近对撞机。传输LHC数据只需要150英尺的电缆。新的数据中心占地3.25万平方英尺,装机容量为3兆瓦,将建在地面上,需要光纤连接。

由于成本和进度的原因,Neufield的团队决定使用一个预制的数据中心。它由6个模块组成,每个模块包含一排机架,通过绝热辅助的间接空气冷却提供500千瓦的制冷量。

他预计模块化设计将有助于将数据中心的运营成本降至最低。例如,冷却模块会更有效,因为没有多余的空间来填充冷空气。

该数据中心还将利用该地区相对温和的夏季进一步削减冷却成本。其冷却系统每年只需要绝热水冷辅助约20-30天。他说,这将足以使数据中心的电力使用效率PUE保持在1.1,这意味着该设施消耗的90%以上的电力将用于驱动它。

【中国IDC圈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20亿美元还不够,微软第六次扩建弗吉尼亚数据中心

波兰逮捕一华为员工,指其从事间谍活动

【IDC圈一周最HOT】上海市新建IDC限制PUE1.3以下、腾讯云发布IPv6智联升级方案、中国联通获准发行不超500亿元债券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