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调研机构Synergy Research公司的调查,全球云计算供应商和社交网络巨头主要使用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数量在2018年增长了11%。目前全球430个数据中心设施被认为是“超大规模”数据中心,通常运营着数十万台服务器。

在过去的一年月中,全球有17个国家开通运营了新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

谷歌位于比利时圣吉斯兰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

美国继续在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设施方面占据世界领先地位,占总数的40%左右,但其主导地位正在下降,美国在2016年底占45%,2017年底占43%。

在最新的排名中,美国紧随其后的是中国(8%)、日本(6%)、英国(6%)、澳大利亚(5%)和德国(5%)。

在建设方面,亚马逊公司和谷歌公司是最活跃的数据中心运营商,建设了超过一半的新的超大规模项目。

数据中心占地面积大的公司都是那些耳熟能详的名称:亚马逊、微软、谷歌和IBM,每家公司至少有55个数据中心。当然,并非所有这些数据中心都被视为“超大规模”。阿里巴巴和甲骨文公司的数据中心分布广泛且不断增长。

Synergy公司估计还有另外132个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正在开发中,其中大部分的数据中心将满足谷歌、亚马逊、微软和Facebook等公司的需求。

“超大规模的增长势头不减,企业收入每年平均增长24%,资本支出增长超过40%-其中大部分将用于建设和装备数据中心。而数据中心建设热潮没有尽头。”Synergy公司首席分析师和研究主管John Dinsdale说。

  

需要注意的一件重要事情是,Synergy公司保持其对超大规模的定义是一个秘密,这一点是向付费客户披露。该研究公司表示,这些数据中心设施的总投资在其分析中起着重要作用。

相关阅读:

20亿美元还不够,微软第六次扩建弗吉尼亚数据中心

阿里收购德国开源数据公司 押注实时流处理框架Flink

大型强子对撞机项目升级,欧洲核子组织启用新数据中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19:50
2023-02-09 09:39:00
国内资讯 润泽科技:2022年度将实现净利润为12.4亿元至13亿元
润泽科技在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成渝经济圈和西北地区5个区域布局6个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总体规划56栋数据中心,29万个机柜。 <详情>
2022-11-15 14:27:00
国际资讯 BDx 印尼公司在雅加达 Suryacipta 开发 100 兆瓦超大规模数据中心
BDx 印尼公司目前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及其周边地区拥有四个数据中心,有了CGK5 以后数据中心的规模更加强大。 <详情>
2022-10-25 18:04:00
国际资讯 秦淮数据马来西亚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盛大开园
在11个月的交付时间内,建造周期用时仅6个月,预制模块的马来西亚现场拼装仅用时30天,从拼装到项目完成交付用时3个月,这几个数字创造了秦淮数据与马来西亚多项数据中心建 <详情>
2022-06-14 13:3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