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相关媒体报道,23日,Google对外宣布于台湾购买10MW (兆瓦) 的再生能源电力,由台南一座太阳能厂供应本次采购再生能源电力,以供应Google台湾数据中心运营,预计明年将正式送电,Google也指出,10MW发电规模仍无法100%满足,未来将会持续寻找再生能源的可能性,最终希望以100%完全提供为目标。

Google在台湾采购绿电,不但是台湾《电业法》修正案后首家于台湾购买再生能源的企业,更是Google首宗在亚洲完成的再生能源交易。

Google在台湾所购买的再生能源将由4万个太阳能面板所产生,该太阳能电厂位于彰化彰滨工业区的Google台湾数据中心南边约100公里,两处均连结到同一个区域电网。

Google通过开发伙伴Diode Ventures、台盐绿能、云豹能源、以及永鑫能源的部署设计、技术支持、以及社交理念,采用创新且兼具各方需求的方式获得再生能源电力,将太阳能面板架设到养殖场鱼池,利用支架的方式将太阳能面板升高数英尺。

Google指出,采养殖场鱼池太阳能电站主要考虑土地利用效率,且太阳能面板和鱼类可和平共存,当地得以达到生态平衡;拥有鱼池的养殖业者更因为接受太阳能面板的付费部署,可获得额外的收入,创造了当地经济效益。反观,若在自家数据中心屋顶盖屋顶型电站,因发电效益太小,无法因应需求,未来也不排除采购风力发电以及其他生质能源。

Google台湾数据中心位于彰滨工业区,每项元件均由Google自订设计,并采用与全球其他Google数据中心不同的独特运作方式,通过夜间降温及热能储存系统,来增加数据中心的运作效率。

另外,Google绿电采购在亚洲创下新的里程碑,也是首家与台电电网签订“再生能源购电协议(PPA)”企业,据了解,Google在台采购绿电交易模式不同于过去购买绿电凭证,透过PPA协议,买家可以直接要求合作的再生能源系统开发商生产绿电,不仅来源明确,效益可以掌握,未来也有扩充性。

Google自2010年起至今已在美国与欧洲等地区完成超过30件再生能源认购计划,包括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等,是目前全球大的非公用事业绿能认购公司。

除这次于台湾再生能源采购,Google也与世界各地政府和公用事业公司展开合作,如2013年,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电力供应商杜克能源公司(Duke Energy)制定一项计划,让企业能够获得当地的太阳能电力供给。2018 年也和美国乔治亚州完成协议,企业能直接通过该州大的电力公司直接购买再生能源。

相关阅读:

谷歌拟改进Chrome安全与隐私 或影响广告拦截插件

"锁库跑路"程序员:老板捏造,还有1个月工资没发

程序员锁死服务器,什么仇什么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9 15:42:21
云资讯 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北京与宁夏两个区域实现100%采用可再生能源
截至2022年,亚马逊云科技在全球已有20个数据中心使用循环水进行冷却。 <详情>
2023-06-07 11:47:19
数据中心节能 亚马逊云科技:数据中心正走向节能提效
面对AI大模型的逐步使用,算力提升的同时如何实现节能减排也提上了日程。 <详情>
2023-04-12 09:45:27
国内资讯 PUE>1.4不再采购 《绿色数据中心政府采购需求标准(试行)》6月施行
该《需求标准》主要提出了基本要求、运维服务要求及数据中心信息(IT)设备及配套设备要求。 <详情>
2023-02-03 10:45:41
国内资讯 促进数据中心等可再生能源电力消费 工信部等六部门发布《关于推动能源电子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
面向“东数西算”等重大工程提升能源保障供给能力,建立分布式光伏集群配套储能系统,促进数据中心等可再生能源电力消费。 <详情>
2022-10-26 14: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