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机构Synergy Research Group的最新研究表明,得益于云通信的持续增长,在高增长的托管和云协作细分市场的推动下,全球企业协作市场将在2019年增长9%,达3050多亿元人民币。项目进度和团队沟通协作管理软件TeamWork(简称TW)将成为增长最快的市场,2019年将增长近60%,而通信平台即服务CPaaS和视频即服务,VaaS将分别增长约30%,其中统一通信即服务UCaaS和联系中心即服务CCaaS是下一个增长最快的市场。

云通信是基于云计算商业模式应用的通信平台服务。各个通信平台软件都集中在云端,且互通兼容,用户只要登录云通信平台即可进行操作,而云端的企业通讯录也完全实现了各平台的互通。

云通信正在成为时代主流。需求消费化是云通信时代来临的主要动力,用户体验的增强和无缝移动性的改进则彻底改变了人们使用的设备、通信方式和通信场所。现代通信技术的灵活部署让人们能轻松选择通信分配和消费模式。

思科继续领先微软,美国占据半壁江山

总体而言,2019年托管和云协作市场总量将增长19%,而内部部署产品的收入将下降3%。来自合作的季度供应商收入目前正处于历史高水平,并预计在未来五年内将继续稳步增长。

思科在整个协作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并在上一季度进一步领先排名第二的微软。除了这些领导者之外,增长最快的供应商包括Slack,twilio,BroadCloud(思科),Zoom,Fuze,Dropbox,RingCentral和LogMeIn(Jive),这些公司在高增长领域处于领先地位。Slack的增长特别值得注意,因为它的规模同比增长了一倍以上

2018年全球企业协作市场的第三季度总收入,包括一系列内部部署产品和托管/云通信和应用程序等,仅略低于746亿人民币,而第四季度的收入将大幅增加。托管/云解决方案的收入现在分别占总产品和本地部署产品的64%和36%。北美继续占据全球企业协作市场份额的一半以上,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仅占不到三分之一。

“协作领域仍然是一个分散的市场,许多高增长的公司都只针对特定的技术领域。”Synergy Research Group创始人兼首席分析师Jeremy Duke表示,“话虽如此,整体趋势依然非常明显,传统的本地部署销售收入正在萎缩,被基于云通信的服务所取代。现在,这些新兴的云服务已经被广泛采用,我们的预测表明它们将在未来五年继续保持强劲增长。“

【中国IDC圈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微软IBM业绩回升,云业务凸显刚需效应

谷歌依然是开源领域老大,不管有没有K8s

IBM花2000亿自救,收购红帽终获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