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讯分析机构Kentik 1月2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大多数(58%)的企业专业人士称,他们选择的是三大云服务提供商之一:AWS、微软和谷歌云。同时,多云部署正加速推进,与混合云部署齐头并进,甚至超越混合云部署。

几乎所有的受访者(97%)都表示他们的组织一直在使用AWS进行云管理,但3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组织也使用Azure,24%的受访者同时使用AWS和谷歌云服务。这种云平台的组合显示,目前在企业中多云应用是多么普遍和有用。

约30%的受访者认为成本管理是他们在云管理方面大的挑战,其次是安全性,占22%。此外,报告显示,5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云应用程序中至少使用两种工具来实现可见性,35%的人使用三种或更多工具来实现相同的目的。

Kentik在最近的AWS用户大会上调查了300多名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以深入了解AWS用户的采用率、多云趋势和可见性挑战。报告显示,只有33%的受访者说他们使用的是混合云,这表明单独使用这种技术的情况正在逐步消失。

Kentik前网络行业分析师、负责战略联盟的副总裁Jim Frey在一声明中表示,"事实证明,云服务提供商作为构建、维护和升级实体基础设施的巨大开销之外的另一种选择是有效的。"“但与此同时,公有云使用的迅速扩张,以及多云、混合云和云本地环境的迅速扩张,给能见度和成本控制带来了新的挑战。”

混合云和多云之间的差异主要是在用户定位上,混合云垂直地处理不同的连续服务,在多个不同的传输层中垂直使用。多云在本质上是在单个传输层中使用多个云服务,侧重于水平方面的云服务,一个常见的例子是使用多个公有云服务提供商的服务。

PK谷歌亚马逊,微软略胜一筹

分析机构Kentrik此次发布的调查还发现,多云用户多于混合云用户。40%的受访者选择前者,只有33%的人表示他们正在将云计算与传统基础设施结合起来。

Kentik的调查还发现,随着多云应用的步伐不断加快,云计算技能差距等问题也出现了。

其他分析也证实,越来越多的云应用转移到了微软Azure。有人指出,Azure在大数据工作负载方面的使用频率越来越高,超过了AWS和谷歌。同时选择不同云服务厂商,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向多云部署的稳步转变。不过也有人表示,尽管越来越多的企业应用程序转向了多云应用,但混合云部署仍然很强大,因为较为关键的工作负载仍然集中在本地部署方面。

混合云提供商IBM表示,云应用即将进入“第二阶段”。“企业正开始从迁移普通的业务应用程序或租用基础设施,转向将关键任务的业务应用程序迁移到云端。”目前,IBM正在收购开源领军企业红帽公司。IBM估计,下一阶段的云应用将包含当前企业工作负载的80%。

尽管向各种公有和私有云组合的过渡正在顺利进行,但Kentik的报告也指出了不可避免的问题。Kentik负责战略联盟的副总裁Jim Frey说,“公有云使用的迅速扩张,多云、混合云和云本地环境的迅速扩张,为可见性和成本控制带来了新的挑战。”

与此同时,对云应用更大可见性的需求催生了新的监控工具,从日志管理和应用程序性能到网络性能监控和开源工具。目前,“技术团队正努力建立和维护云环境的可见性,解决这些问题需要为云时代打造新的方法、技术和产品。”

【中国IDC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芯片巨头们2019年的AI芯片之争会如何?

《财富》公布2018年全球最受尊敬公司:苹果榜首 联想等入围

大洗牌过后,2019全球IDC市场格局已定,一超多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12 10:25:00
云资讯 经济、安全、全服务覆盖,UCloud重磅推出混合云2.0解决方案
当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私有云与公有云相结合,形成混合云架构,以便更好地管理和利用云资源,为企业降本增效。近日,UCloud 依托上海青浦和内蒙古乌兰察布两大自建云计算 <详情>
2023-01-30 14:22:58
云资讯 Omdia:2026年,混合云和多云市场规模将超过380亿美元
Omdia详细分析了全球混合云和多云管理市场的发展趋势,并从三个维度、11个子类别进行综合评分选出“十大厂商”。 <详情>
2022-12-12 15:28:42
云资讯 “三步走”混合云战略全面发力,让数据流动行云流水
部署混合云模式对企业有严苛的要求,通常会为企业带来三大问题。 <详情>
2022-08-25 17:08:00
云资讯 UCloud优刻得召开私有云&混合云软件产品发布暨合作伙伴招募会 与生态伙伴共赢数字化
当前,各行各业正加速数字化,为了助力企业客户构建稳固安全的数字底座,实现云管理和云成本的优化 <详情>
2022-08-18 13:15:37
云资讯 混合办公走进现代职场,工作随行新时代即将开启
Gartner的报告显示,到2024年,全球雇员中将有32%是远程工作人员。传统IT架构已经无法应对混合办公时代的新变革,企业需要新的数字化建设,以实现员工之间的高效协作,解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