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讯  总部位于英国的沃达丰公司已经开始暂停,而不是替换其核心网络中的华为设备,直到西方国家政府给予华为全面的安全许可。

沃达丰CEO Nick Read表示,“我们将继续在5G无线电中使用华为设备。但是在核心网络方面,我们暂停了。华为设备在我们核心业务的所占规模并不是很大,因此对我们的财务情况影响不大。”Nick Read表示,替换其核心网络中的华为设备将会需要几年的时间。对于移动运营商来说,这主要牵涉执行当中的复杂性,而不是财务方面的考虑。

在宣布沃达丰第三季度财报时,Nick Read表示:“如果从设备层面对华为产品全面禁止的话,这对我们来说会是一个大问题,对整个欧洲的电信行业也是一个大问题。”他表示,如果有关部门全面禁止华为设备,尤其是部署在移动通信塔上的无线电技术,欧洲移动服务提供商将面临更高的成本,以及更大的网络延迟。

“我想你会看到越来越多的运营商这样做。我们不会在这个阶段更换,因为我们与安全机构、政府官员和华为进行了接触,以便澄清华为面对的安全质疑。”

沃达丰CEO Nick Read透露,华为设备被用于沃达丰在西班牙和其它一些较小市场的核心业务。他说,欧洲各国政府和安全机构并未向沃达丰施压,迫使其放弃华为设备,但“杂音”确实有所增加。他认为,现在需要更多的事实来进行讨论。他补充道,沃达丰在非洲和中东市场也使用华为设备,但当地政府并未对此表示担忧。

自2007年以来,华为一直是沃达丰的战略合作伙伴。华为一名发言人表示:“华为专注于支持沃达丰推出5G网络,其核心网络业务只占双方合作的很小一部分。”

Nick Read还表示,沃达丰已与一系列5G供应商达成协议,因此在部分业务推广中放弃华为设备并不会产生额外成本。

据估计,华为在整个欧洲拥有35%的市场份额。移动运营商很难将华为从其核心网络中剔除。华为是全球第一大电信基础设施供应商,领先诺基亚、爱立信和中兴通讯。

目前,美国及其盟友包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已经禁止使用华为5G网络设备,因为据称华为与中国政府有联系,而华为否认其技术可能被中国政府用于间谍活动。

英国电信和Orange等欧洲运营商已经移除华为的设备,或采取措施限制其未来的使用。

与此同时,法国财政部一名官员表示,由于对中国企业华为的安全担忧日益加剧,法国正在加强对5G网络中使用的电信基础设施的控制。

法国外交部长Jean-Yves Le Drian周三表示,法国政府意识到华为接入移动网络的风险,并表示政府将在必要时采取必要措施。

【中国IDC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大洗牌过后,2019全球IDC市场格局已定,一超多强

自建租赁IDC市场谁家强,看看这家双冠王

Facebook再破记录,拿下80兆瓦太阳能IDC订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4-04 16:38:00
市场情报 中信网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新一代高速骨干网、云计算、大数据、ICT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共赢,更好地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大局,助力 <详情>
2023-04-03 09:28:07
国内资讯 华为2022年营收6423亿元 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超9773亿元
3月31日,华为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整体经营平稳,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423亿人民币,净利润356亿人民币。 <详情>
2023-03-01 19:31:00
市场情报 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2月28日] 在MWC2023 巴塞罗那期间,以“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详情>
2023-02-01 09:07:22
国内资讯 美方考虑断供华为?外交部回应:坚定维护中国企业正当合法权益
毛宁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底线、无理打压中国企业。这种做法违背市场经济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有损国际社会对美国营商环境的信心,是赤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