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讯近日,阿里云在日本开设了第二个数据中心,将其在日本的容量扩大了一倍,以应对日益增长的具有机器学习能力的大数据分析的需求。新设施在25G网络基础设施上运行,这是对原有10G网络的升级,并基于GN5 GPU P100进行实例处理,用于图形处理等机器学习功能。

阿里巴巴表示,在其日本的两个本地数据中心之间,云计算部门能够提供50多项服务,包括弹性计算、图像搜索、数据库、网络、灾难恢复和存储服务。该公司补充称,这些服务可以满足电子商务、游戏、媒体、制造业和物联网等关键行业的需求。

2016年,阿里巴巴与日本电信巨头软银签署协议,回购价值约79亿美元的股票。两家公司还成立了合资企业SB Cloud,以推出阿里云服务和在日本的第一个数据中心。阿里巴巴说,它还与包括三井物产、NEC和伊藤忠电子在内的当地合作伙伴合作,支持日本客户。

这家中国云供应商目前的全球云足迹覆盖了19个地区的56个可用区域,其中一些可用区域包括一个或多个数据中心。

阿里巴巴

本月早些时候,该公司还在印尼建立了第二个数据中心。更早的10个月之前,该公司在东盟市场开设了第一个数据中心。该设施是亚太地区包括新加坡、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在内的八个国际数据中心区域网络的一部分。

过去一年,阿里云一直在加大在该地区的扩张计划。该公司曾将东南亚地区指定为一个优先增长领域。阿里云于2009年在中国成立,2015年在新加坡设立国际总部,将业务拓展至国外。该公司已承诺投资10亿美元,以扩大其数据中心在东南亚的业务。

在2018年9月发布的季度财报中,阿里云营收同比增长90%,达到8.25亿美元(合56.67亿元人民币)。然而,该公司去年亏损1.62亿元,亏损3400万美元(约合2.32亿元人民币)。

【中国IDC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禁用华为后,澳运营商停建5G网络

2018年爱立信拿下10个5G订单

4年翻3番,企业AI应用暴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