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SaaS、PaaS和IaaS的全球云计算市场的供应商收入约为1800亿美元,市场预计将实现21.9%的5年复合年增长率。考虑到这一点,排名前三的云计算巨头的季度财务业绩显示,它们正稳步向云计算产业链的顶端进发。

微信图片_20190220091843

微软

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财报显示,微软云计算营收为291亿美元,同比增长19%。

营业收入100亿美元,增长29%;净利润为88亿美元,增长34%;稀释后每股收益1.14美元,增长36%;智能云营收为86亿美元,增长24%;在Azure收入增长76%的推动下,微软服务器产品和云服务收入增长了28%。

微软首席执行官Satya Nadella表示:“我们将在2019财年迎来一个良好的开端,这是我们的创新和客户对我们的信任的结果,他们相信我们能够推其数字化转型。”“我们很高兴能帮助客户建立他们需要的数字能力,以实现繁荣和成长,并建立一个与他们的成功基本一致的商业模式。”

AWS

AWS销售额从一年前的51.1亿美元增至74.3亿美元,AWS收入占亚马逊季度总销售额的10%。AWS本季度的营业收入为21.8亿美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财季财报显示,亚马逊营业现金流同比增长67%,达307亿美元。其中,AWS第四季度净销售额增长20%,达724亿美元,2017年第四季度为605亿美元;AWS第四季度营业收入增至38亿美元,2017年第四季度营业收入为21亿美元。

2018年AWS全年净利润101亿美元,摊薄后每股净利润为20.14美元,2017年净利润为30亿美元,摊薄后每股净利润为6.15美元。

谷歌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本季度财报显示利润89为亿美元,收入393亿美元,比去年的323亿美元增长了21%以上。

不过,Alphabet的股价下跌了约3%。分析人士将这一下降归因于Alphabet增加了对云业务、YouTube和其他领域的投资。

去年第四季度,谷歌来自云服务和硬件等其他类别的收入增长逾30%,达到65亿美元;2018年第四季度,谷歌云在云基础设施市场的年增长率为82%,达到22亿美元。

TechMarketView董事长Richard Holway表示:“乍一看,Alphabet/谷歌的第四季度业绩超出预期。营收同比增长22%,至393亿美元,但营业利润仅增长7%,至82亿美元。因此,随着硬件销售侵蚀利润率,谷歌大举投资云业务等其他业务,运营利润率下降了3%至21%。事实上,谷歌第四季度的资本支出为71亿美元,在整个财年几乎翻了一番。

“我们不确定谷歌云有多成功,因为没有提供相关数据——它在IaaS市场份额方面落后于AWS和微软Azure,但我们听到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组织在数据和机器学习领域与谷歌进行合作。”

微信图片_20190220091850

此外,进入全球公有云市场”3A”(AWS、微软Azure、Alibaba cloud)的阿里云2018年表现十分惊艳。北京时间1月30日晚间,阿里巴巴公布2019财年第三季度财报。2018自然年阿里云营收规模达到213.6亿元,4年间增长了约20倍,成为亚洲大的云服务公司。上一年,这一数字为111.7亿元。

根据国际咨询Gartner的报告,2018年全球公有云市场整体增长21.4%,以亚马逊AWS、微软Azure和阿里云为首的全球云计算“3A”阵营占据了超过七成的市场份额。据IDC数据,在中国市场上,阿里云市场份额相当于第2到9名的总和。在全球市场,阿里云已超过了Google和IBM的云业务。

【中国IDC圈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跑了这么久,物流机器人怎么还没跑进千家万户?

Gartner 2019年「数据和分析技术」领域的十大趋势

员工最害怕被裁员的10家科技公司,看看都有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09 13:15:37
2022-12-22 13:39:13
云资讯 亚马逊云计算获超7亿美元美国海军合同,长执行五年
根据该企业软件许可证一揽子采购协议,海军部可使用Amazon Web Services的商业云环境、AWS专业服务和AWS培训和认证课程。从2022年12月至2028年12月,合同最长执行五年。 <详情>
2022-12-13 09:17:59
云资讯 Canalys:Q3中国云服务支出达78亿美元,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百度智能云前四
2022 年第三季度,腾讯云占据了中国云市场 16% 的份额。腾讯云仍致力于缩减亏损项目,并专注于提高盈利能力。 <详情>
2022-11-04 10:35:00
云资讯 微软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Azure云业务增长放缓
第一财季Azure的收入仅增长了35%,低于上个季度的40%,远低于一年前的50%。 <详情>
2022-10-08 10:06:27
互联网 关闭试验性项目 亚马逊解散送货机器人团队
自2019年开始,亚马逊在西雅图郊外的人行道上测试这款冷却器大小的机器人,随后将试验扩大到南加州、乔治亚州和田纳西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