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讯  根据仲量联行的统计,2018年数据中心租赁业务在全球范围内增长了33%,其中大部分都是由云服务供应商推动的。

供应商和分析师经常反复提及的一个预测是,运行企业应用程序的80%的计算能力仍然归属于企业自身的数据中心,而不是运行在云或托管数据中心当中。为了追逐巨大的增长潜力,云服务供应商从原始的计算和存储到Salesforce或Office 365风格的基于订阅的软件,每个季度都投入数十亿美元建造和租赁数据中心来承载这些服务。

在谈到基础设施战略时,有关数据中心租赁方面的数据,AWS、微软Azure和谷歌云平台等超大规模云服务巨头,只是顺便提了一下,有时根本就没提。但不可时否认的是,数据中心租赁也是其战略的关键组成部分。

在市场需求迫切的地区,数据中心开发人员能够快速扩展新容量。而在不确定市场的未来需求时,云供应商还可以减少投资,降低大型建设项目的风险。同时,它们还在地块供应不足的市场上预先准备了数据中心建设所需的土地。

本周三,仲量联行发布了一份追踪美国商业地产供需动态的报告。从报告中两张图表可以看出,美国作为全球大的数据中心租赁市场,在云服务供应商、全球扩张、房产信托基金等多方面因素的推动下,全球数据中心依然火爆。

jll 2h 2018 absorption

2018年第2季度全球主要数据中心市场新增装机容量

不难看出,上面的图表也说明了北弗吉尼亚数据中心市场在这轮繁荣中发挥了多么大的作用。据仲量联行称,去年顶级市场新增的775兆瓦电力(比2017年增加了191兆瓦,增幅33%)中,有270兆瓦是在弗吉尼亚州北部租赁的。新增率第二高的是伦敦,那里的公司租用了69兆瓦的数据中心容量。在弗吉尼亚州北部,云计算供应商占到了42%的贡献率,为113MW,比伦敦全年的新增容量高出40%。

不过,仲量联行表示,在欧洲、中东和非洲的数据中心市场,更大的问题是,在这些市场租用的数据中心容量中,有70%是由云供应商商租用的。

jll 2h 2018 cloud absorption

2018年云服务占数据中心市场新增容量比重

由于没有需求放缓的迹象,数据中心开发人员依然在继续建设新的设施。根据仲量联行的追踪统计,截至2018年底,全球在建的数据中心容量约为550兆瓦,其中一半在北美,30%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其余在亚太地区。

【中国IDC圈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划重点!2019政府工作报告有哪些IDC相关?!

2019第3批牌照公布:新增3家CDN企业,1家全国牌照

联手埃及电信,微软在北非建设云网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9-05 15:00:00
云资讯 华为云在沙特阿拉伯正式开服
本次开服后,利雅得节点将成为华为云服务中东、中亚和非洲的核心节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