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数据中心行业媒体DCD全球高级分析师Nick Parfitt的一项研究,运营成本上升已成为今年亚太地区(APAC)数据中心行业的首要关注点,对内部部署和托管服务提供商来说都是如此。

这是DCD针对2019年度亚太数据中心调查的主要发现之一,该调查研究了该地区数据中心和云计算的发展情况。

对成本的担忧

调查表明了两个主要类别的数据中心之间的相似性:56.6%的最终用户和56.9%的托管服务提供商表示运营成本是他们面临的大挑战。对于紧随其后的两个挑战,最终用户面临的是网络威胁和容量规划,而托管服务提供商面临的是容量规划和升级成本。

“运营成本一直处于首位。在过去15年中,DCD所做的每项调查中,IT成本、数据中心运营成本都是首要考虑的问题。然而,一系列新的原因正在出现,引起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Parfitt说。

他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工作负载向云端转移,对企业运营成本的担忧源于数字基础设施的重要性日益提高和运营成本的上升。对数据中心的依赖增加以及数字化转型的影响也意味着与业务失败相关的风险更高,需要对其进行投资。

1545272147

“运营成本增加的原因之一是因为风险也更大。现在数据中心正常运行的成本比以前更高。”他说。

亚太地区的市场发展

亚太地区拥有超过40亿人口,并拥有几个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经济体,在该地区数据中心市场的成熟度之间存在大差异。虽然该地区的多样性意味着做出预测的意义不如世界其他地区,但Parfitt提出了他对几个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的看法。

“新加坡和中国这两个市场的云计算部署水平非常高。而新加坡成为了一个真正的中心枢纽,为来自其他国家的公司提供大量数据,而且内部部署数据中心的数量非常低。”他说。

Parfitt表示,“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虽然可能无法概括所有这些市场。但大部分数据中心部署在东部和南部地区。”他指出,中国的内部部署数据中心的发展略有增加,这归因于对混合IT部署的兴趣日益增加,以及大型企业公司运营自己的数据中心的兴起。

亚太地区的一些更成熟的市场,如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东北亚地区,往往在内部数据中心设施、主机托管数据中心和公共云方面的部署比较均匀。这些地区的内部部署数据中心的数量正在下降,而云计算采用率正在上升。

此外,印度、印度尼西亚和东南亚地区的市场增长最快。虽然这些地区的内部部署数据中心比例仍然高,但此类设施的数量正在减少。同时,云计算服务和外包的普及取决于企业对托管设施和云计算选项的信心。

Parfitt表示,不希望看到内部数据中心完全消失。他说,“研究表明,内部部署数据中心发挥了一定的作用,部分原因是安全和信任问题。现在在某些亚太地区市场,一些企业有足够的数据中心空间和能力,实际上能够证明采用自己的数据中心是合理的。”

未来增长的领域

Parfitt表示,亚太地区大的市场(特别是中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已经经历了无线连接和智能手机的广泛性增长,但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今年的报告指出,印度和中国将进行大量技术创新,并以数字基础设施的必要能力为支撑,从而发挥区域的领导作用。

那么是否应该预期数字化转型会导致数据中心需求增加?Parfitt指出,数字化转型已经影响了现有数据中心部署的功率密度,并推动企业进入混合基础设施,包括托管、云计算和服务,而不是新建设施。

1548983226

“企业不一定需要一个庞大的新数据中心以支持数字化转型,但需要在边缘进行高密度部署。”他说,并指出边缘计算部署引起了更多的组织极大的兴趣。

“边缘计算被视为数字化转型、IT效率和成本的一个关键。企业正在关注不断变化的IT交付模式。它超越了数据中心,进入数字基础设施领域,并且推动了这种模式的发展。”Parfitt说。

香港的IDC发展之路

作为亚太数据中心的枢纽,寸土寸金的香港在数据中心运营方面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通过吸引海内外云服务企业等来自港自建或租赁数据中心设施,香港已经成为中企“出海”、外企入华的桥头堡。连续多年保持两位数增长的香港数据中心行业正迎来其黄金时代。

数据、资金、技术、人才都在香港这个“亚太营商之都”自由流动,各种合作机遇在此汇聚,数据中心行业国际合作交流大幕刚刚开启。5月22日,“亚太跨境IDC业务发展机遇及供需合作论坛”将在香港召开。此次论坛由数据中心国际合作促进会举办,邀请行业厂商、专家、官员各方嘉宾,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共享发展机遇,帮助企业顺利克服壁垒,快速融入本地市场。与此同时,香港数据中心代表机房参观考察将带您实地探访走进香港数据中心,亲身体验一睹香港IDC产业风采。

更多端科技、大数据、网络安全等新技术新动向也将会集中展示。5月22-23日,一年一度的亚洲云端展览会(Cloud Expo Asia)将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登场,同期召开的还有云与网络安全大会(Cloud&Cyber Security Expo),大数据大会(Big Data World),智能物联网(Smart IoT)和数据中心大会(Data Centre World)。

2019亚洲云端展览会(http://www.idcnova.com/CEA/)期待您的参与,2019年5月22-23日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我们不见不散!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H5报名参会

香港会议H5报名二维码

【中国IDC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IDC+金融引来国际合作,云时代机遇汇香港

微软在非洲的第一个数据中心正式开放

美国数据中心整合策略和政府部门的最佳实践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4-19 10:11:29
国际资讯 未来三年,亚太地区数据中心需求将翻倍
亚太地区对数据的需求会随着该地区更多5G网络的推出、日益增长的数字化人口以及越来越多地采用远程工作安排增长。 <详情>
2019-10-22 09:25:00
机房建设 数据中心需要提高能效实现可持续运营
数据中心行业需要清理行动,提高效率的一种方法是更好地利用现有的数据中心设施。 <详情>
2019-08-29 18:41:30
机房建设 如何降低边缘数据中心的运营成本?
边缘化数据中心逐渐会成为数据中心的主流,如何在众多边缘化数据中心管理中达到降低运营成本的目的就会成为重要的标准,下面我们就从四个方面来决堤讲解一下。 <详情>
2018-07-18 18:21:00
国际资讯 亚太IDC市场持续升温,促多边产业多元化发展
普华永道(PWC)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亚太地区的IDC市场价值120亿美元,随着香港和新加坡等亚太地区金融中心的崛起,亚太地区的IDC市场将继续增长。 <详情>
2018-07-13 09:51:00
国内资讯 数据中心迎来重大利好消息,工商业电价降低10%
中国IDC圈了解到,国家发改委于4日发布了一则通知——《关于清理规范电网和转供电环节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取消电网企业部分垄断性服务收费项目,全面清理规范转供电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