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份由国际研究机构LLC研究人员整理的“绿色数据中心市场研究报告“出炉。报告介绍了绿色数据中心市场份额、市场规模、行业参与者和区域状况的点线轮廓,以及说明行业情况的各种值得注意的参数的统计数据和图表。

报告显示,预计到2024年,绿色数据中心市场的收入将超过250亿美元。全球政府机构大力推动减少碳和电力消耗,促进了绿色数据中心的市场需求。

例如,中国数字经济的增长和传统数据中心建设项目的增加,促使政府启动了实施节能技术的举措。此外,2015年中国发布了《国家绿色数据中心试点工作方案》,2019年2月,又发布了《关于加强绿色数据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为数据中心设施降低平均PUE提供了指导意见和参考途径。

要推动绿色数据中心市场不断增长,其中一个关键因素是,要允许企业通过废物回收、利用可再生能源制冷和供电、识别冗余服务器或未充分使用的网络设备来降低运营成本。

1

据媒体报道,2017年,美国传统数据中心的耗电量超过900亿千瓦时,预计将增长到1400亿千瓦时以上,每年的电费开支超过130亿美元。在这种情况下,高成本会影响公司的整体利润。替换掉高耗能的传统设备,每年可以节省20%以上的成本,促进绿色数据中心市场的增长。

按组件划分的绿色数据中心市场表明,解决方案部门的收入占比超过76%。这部分业务的高增长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对管理软件解决方案的高需求,这使得运营商能够识别出高功率使用设备存在的故障并提出预防措施。该软件还可以识别冷却过程中的不均匀性,并定位服务器和设备,这些设备消耗的能量超过了所需的阈值。

托管终端设施是绿色数据中心市场大的消费者,其增长率约为30%。中小企业数量大为增加,但它们没有足够的资金来管理自己的基础设施。此外,云技术的兴起和宽带速度的提高正在推动托管行业的发展。通过节能解决方案,这些组织能够对暖通空调和网络等各种资产上的支出获得更高的控制。

外包IT服务、活动和政府对本地制造业的支持都在迅速增长,这推动了亚洲中小企业的崛起,主要在中国和印度等国家,推动了绿色数据中心市场的增长。比如,由于信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大力推动垂直绿色建筑和住宅数据中心的建设,新加坡有望在未来几年实现强劲增长。鉴于此,当地政府已经与吉宝(Keppel)数据中心和华为公司达成合作协议,探索和理解这种结构的技术可行性,从而催生了对绿色数据中心的市场需求。

目前,绿色数据中心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包括EcoDataCcenter、Eaton Corporation、HCL、green House data、西门子和Verne Global等公司。该领域目前正处于起步阶段,并有望大幅增长。这促使企业采取产品发布和合作协议等战略,加强它们在全球绿色数据中心市场的份额。

亚太数据中心市场中,香港作为举足轻重的产业战略高地,历来就是兵家必争之地,更是很多中国企业“出海”的第一站。

5月22-23日,一年一度的亚洲云端展览会Cloud Expo Asia http://www.idcnova.com/CEA/)将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登场,同期召开的还有云与网络安全大会(Cloud&Cyber Security Expo),大数据大会(Big Data World),智能物联网(Smart IoT)和数据中心大会(Data Centre World)。同时还有香港数据中心探访,数据中心国际合作促进会香港论坛等特色活动。

了解香港,拥抱亚太,2019亚洲云端展览会,我们不见不散!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H5报名参会

香港会议H5报名二维码

【中国IDC圈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IDC圈一周最HOT】苹果(乌兰察布)数据中心开工、万国数据发布全年财报、中国联通: 5G招标下半年将开启……

移动5G为小蛮腰添彩!广州移动开通广州塔5G基站

王晓初谈5G:试验扩大不等待,但也会谨慎投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9 11:42:45
国内资讯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新要求将面世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最新要求,《通信行业绿色低碳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3版)》提出了围绕绿色低碳目标,对于数据中心的整体布局构架、监控和运维、内部组网和专用设备等 <详情>
2023-07-17 16:37:33
空调制冷 中国移动(青海)高原大数据中心完成升级改造
中国移动(青海)高原大数据中心成为青藏高原唯一获得运行类4A级的绿色数据中心。 <详情>
2023-07-12 08:49:00
运营商 中国电信:聚力数智赋能 共创绿色未来
“节能降碳,你我同行”,中国电信将继续深入实施云改数转战略,推动数字化绿色化协同发展,持续释放行业赋能效应,努力实现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携手各行业各领域,共绘绿色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