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截至上一交易日收市,微软公司的收盘价达到了每股115.91美元,总市值为8893亿美元,其再度超越苹果,使其成为全球具价值的公司。

微软公司最新股价

作为对比,苹果公司每股收益为186.12美元,市值为8776亿美元,目前苹果和微软都在争夺谁先重返万亿美元市值。

苹果公司最新股价

iPhone销量下滑,苹果股价震荡

去年8月份,苹果公司市值突破万亿美元,不过好景不长,随着2018款iPhone的上市,他们遇到了市场难题,因为售价定的太高,导致不少用户完全没有换新的打算。

随后,产业链给出消息称,苹果对2018款的iPhone进行了频繁的砍单,其中iPhone XS系列砍单在20%左右,iPhone XR砍单最严重,最多的一次甚至达到了500万台,而富士康的iPhone XR生产线也只启用了一半,日产能缩减了10万台。

新款iPhone销售的乏力,导致整个iPhone出货量锐减,今年第一财季的财报中,iPhone营收为519.8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11.04亿美元下滑15%。目前苹果公司整个营收中,iPhone产品线贡献超过一半,2018款三款新机上市后糟糕的市场表现,直接拉低了苹果的股价,所以该公司的股价一路下跌,早已退出市值万亿美元的行列。

贝索斯婚姻八卦影响了亚马逊

亚马逊围绕其创始人杰夫·贝佐斯的婚姻八卦和他对媒体的勒索指控也严重影响了股价,该公司的股价在过去两天下跌超过4.5%。谷歌和亚马逊正在将广告商转移到他们自己的垂直广告渠道,但谷歌的股价近期也大幅下跌,尽管不久前曾创下历史新高。

亚马逊是一个创新型的轻资产巨头,创始人婚姻出现状况对公司的影响还是很大的。行业众多分析人士认为,离婚或导致公司控股权、股权结构等变化,或削弱类似贝索斯的控股地位,财富显著缩水对股东投资者影响很大,会给公司发展与股价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一些因为离婚而分割财产的CEO会在商业行为中规避风险。看到个人净资产显着下降的人可能不太愿意押注有风险的创新。

微软表现最稳定

唯一能够保持稳定的似乎是微软,其股价与公布业绩报表前的股价大致相同。虽热这份收益报告并不引人注目,但也没有任何不好的消息,微软对于资本来说在这不确定的时期看起来是一个相对安全和稳重的避险场所。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刚刚庆祝了他担任首席执行官的第五个年头,并且以一种相当壮观的方式转变公司而受到赞誉。

对于微软的表现,行业投资机构的分析人士指出,通过自我革新,微软已经建立了一种可重复的收入模式。尽管苹果很了不起,但其大部分收入来自于一次性销售。

之前,美国投资公司Bespoke Investment Group联合创始人保罗·希基(Paul Hickey)指出:“如果你回顾过去四年,你会发现自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上任并对公司的业务重心做出改变后,微软做得多出色。事实证明,这家公司能够改造自己并取得成功。”有分析认为,在重塑自身这件事上,做得比微软好的公司,也许只有苹果,但那是15年前的事。苹果和微软一直是竞争对手,彼此轮流领先。

相关阅读:

英伟达史上大交易背后:押注数据中心、HPC和云服务市场

总投资1016亿元!廊坊华为云数据中心等116个项目开工

内蒙古乌兰察布加紧建设中国北方数据中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04 10:35:00
云资讯 微软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Azure云业务增长放缓
第一财季Azure的收入仅增长了35%,低于上个季度的40%,远低于一年前的50%。 <详情>
2022-07-21 10:33:35
云资讯 微软冻结云计算和安全软件部门招聘计划
微软表示,此次冻结招聘将在可预见的未来持续下去。 <详情>
2018-11-08 09:26:00
云资讯 【IDCC聚焦】微软与沃尔玛设立“云工厂” ,零售业数字化转型一触即发
早在7月份,微软就与沃尔玛签署了五年的合作协议。双方的合作将聚焦在利用人工智能和其他科技工具,协助沃尔玛管理成本、扩张业务版图,并加速创新脚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