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IDC全球企业存储系统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企业存储系统市场的供应商收入同比增长7.4%,达到145亿美元。

2019年第1季度总容量出货量同比增长1.7%,达92.5艾字节。

原创设计制造商ODM面向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直接销售额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收入同比下降1.5%,至27亿美元。

这占2019年第1季度企业存储投资总额的18.8%。基于服务器的存储销售同比增长4.7%,收入略低于41亿美元。这占企业存储投资总额的28.1%。

2019年第1季度,外部存储系统市场价值约为77亿美元,较去年第四季度增长12.5%。

数据中心54

IDC基础设施平台和技术研究经理Sebastian Lagana表示:“2018年第4季度的业绩与2018年前三季度的趋势略有不同,其中最明显的是ODM集团的营收下滑,主要是因为云服务供应商由于现有的巨大容量而放慢了投资。”

考虑到这一点,销售专用存储阵列的OEM供应商正在满足企业对本地和公共云基础设施的投资需求。确保存储系统既支持混合云模型,又支持日益需要数据的本地计算平台,是企业客户的当务之急。”

戴尔公司是2019年第1季度大的供应商,占全球企业存储系统总收入的20.6%,同比增长14.8%。

HPE/New H3C Group是第二大供应商,营收占比18.0%,同比增长0.6%。

NetApp在总营收中所占份额为5.8%,与IBM并列第三,后者的市场份额为4.8%。

据统计,华为、联想和日立并列第五,分别为4.0%、3.5%和3.3%。

作为一个独立集团,ODM直接向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客户销售的存储系统占全球支出的18.8%,较去年第四季度下降1.5%。

【中国IDC圈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印度公司将在京沪建数据中心,外资IDC已杀入中国一线市场

苹果数据中心项目取消,这一5亿项目又再生变

美联邦机构“上云”花9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2 09:44:25
国内资讯 信通院余晓晖:我国存储总量达到1080EB
余晓晖表示,结合算力、存力、运力发展特点和重点影响因素,在2022年的基础上,中国信通院进一步完善综合算力发展体系,构建了中国综合算力指数体系2.0。 <详情>
2023-07-20 09:07:15
国内资讯 倪光南:大力发展数据存储产业,掌握竞争主动权
倪光南总结到,鉴于存储在现代科技中的重要地位,我国应抓住中国存储业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实现科技自立自强,高质量发展,为科技强国建设和掌握数字经济竞争主动权提供 <详情>
2023-06-27 10:38:24
国内资讯 倪光南院士:必须高度重视数据存储产业发展,加强顶层设计和战略布局
随着5G网络、人工智能、自动驾驶、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数据已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核心生产要素。 <详情>
2023-01-16 11:09:03
国内资讯 算网融合下,数据存力发展探讨
业界普遍认为,数据存力与算力同等重要,是数字经济稳定发展的基石,而建设强大的数据基础设施则是提升数据存力水平的关键所在。 <详情>
2023-01-13 13:28:54
交换存储 企业如何“数矩觉醒”?联想凌拓以创新构建数智未来
随着越来越多应用部署上云,用户对云端存储服务的性能、可靠性、企业级数据管理能力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