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微软、Facebook或谷歌等数据中心巨头来说,如果被视为全球变暖罪魁祸首的话,那绝对是一场公关噩梦。

众所周知,数据中心耗电量巨大,对环境的影响可谓巨大。

对于微软、Facebook或谷歌等数据中心巨头来说,如果被视为全球变暖罪魁祸首的话,那绝对是一场公关噩梦。

根据云服务目录网站Cloudscene的数据,2018年,美国企业签署了近60份电力采购协议,相当于4.96吉瓦,也就是496万千瓦。

以下是cloudscape为全球数据中心行业提供的一些可再生能源的最新进展汇总。

谷歌

谷歌已成为全球大的可再生能源企业买家,去年该公司宣布,其全球业务目前100%由风能和太阳能驱动。

谷歌高级副总裁Urs Hölzle表示,他们每消耗1千瓦时的电力,就会从专门为谷歌建造的风力或太阳能发电厂购买1千瓦时的可再生能源。

 

该公司还积极与可再生能源买家联盟和资源平台等组织合作,以保持可再生能源投资组合的扩张。最近,谷歌宣布与美国田纳西河谷管理局达成协议,购买两家太阳能发电厂的全部150兆瓦的发电能力,为这家科技巨头正在美国东南部建造的两个新的大型数据中心提供动力。

3.webp

苹果

苹果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自2013年以来,它的数据中心一直使用100%的可再生能源。此外,该公司在2018年宣布,其遍布43个国家的全球设施现在完全实现了碳中和

当所有现有和待完成的项目完成后,苹果将在11个国家拥有140万千瓦的可再生能源产能,该公司还将把100%的可再生能源承诺延伸至其供应链。

Facebook

这家社交媒体巨头承诺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75%,并将在明年年底前完全依靠可再生能源运营其全球业务。自2013年以来,该公司已为超过300万千瓦的太阳能和风能签订了电力采购协议。

虽然Facebook的数据中心是众所周知的能源消耗大户,但该公司声称,这些数据中心是世界上水资源和能源利用率高的数据中心。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公开表示,公司未来建造的每一个新数据中心都将100%使用可再生能源。

微软

去年,微软签署了一份协议,为弗吉尼亚州500兆瓦的Pleinmont I和II项目的太阳能发电厂提供315兆瓦的太阳能,这被誉为美国有史以来大的一笔企业太阳能采购。

Pleinmont I和II项目建成后,将在2000多英亩的土地上安装超过75万块太阳能电池板,年发电量约为71.5万千瓦时。

AWS

与此相反,AWS却因其所谓的“肮脏数据犯罪”而受到绿色和平组织的抨击。

2014年,该公司承诺100%使用可再生能源,自那以来,该公司在弗吉尼亚州的数据中心业务增长了两倍。绿色和平组织表示,这一增长远远超过了可再生能源项目带来的额外电力供应。

AWS一位发言人声称,该数据不准确,因为该公司已投资53个可再生能源项目(截至2018年12月),总发电量超过1016兆瓦,预计每年将提供超过3075.6亿瓦时的能源。

AWS强调,它仍然坚定地致力于在其全球网络中实现100%可再生能源的目标。该公司表示,2018年实现了50%的可再生能源目标,略低于同行。

【中国IDC圈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谷歌、Face book与AWS将共建美欧新海底电缆

携手软银,独角兽公司Cohesity日本开服

阿里云澳洲将推数据中心服务新计划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