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瓷通信系统公司计划在日本北海道石狩市建立一个完全由风能、太阳能和生物量供电的数据中心

“零排放”数据中心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开工建设,该设施将于2021年投入使用。但是,从2022年起,该网站将只使用可再生能源。

KCCS是一家电信工程和ICT公司,拥有与节能和存储相关的设备设计技术。

北海道札幌的冰雕

数据中心将通过一条专用电力线连接到附近由KCC安装的太阳能和风力发电厂。两个发电厂都将向数据中心提供2兆瓦的电力。

KCCS还与附近的生物质发电厂合作,为该数据中心设施提供可持续发电。

北海道冬季的温度通常会低于30°F(-1°C),这使得数据中心可以在这几个月内通过环境空气进行冷却。同时,积雪将被收集并储存起来,以在温暖的夏季提供冷却。

这不是人们第一次听说在夏天用雪来储存雪。2016年,北海道比拜市启动了一项研究项目,该项目将一堆覆盖绝缘材料的雪堆在热交换器上,以冷却数据中心。

该方法允许数据中心保持在77°F(25°C),无需采用电力的空气冷却设备。

3月26日,Ishikari市同意与KCC合作,在Ishikari湾新港口工业园实施该项目。该公园有“100%可再生能源地区”的承诺,要求在该地区建设的所有公司用可再生能源为其设施供电。

相关阅读:

外媒:华为或对外出售5G芯片 但只卖苹果

华为被反超!5G份额仅排第四,爱立信抢下一哥宝座

2019第4批CDN牌照公布:光环新网、苏宁云等19家企业上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9 15:42:21
云资讯 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北京与宁夏两个区域实现100%采用可再生能源
截至2022年,亚马逊云科技在全球已有20个数据中心使用循环水进行冷却。 <详情>
2023-06-07 11:47:19
数据中心节能 亚马逊云科技:数据中心正走向节能提效
面对AI大模型的逐步使用,算力提升的同时如何实现节能减排也提上了日程。 <详情>
2023-04-12 09:45:27
国内资讯 PUE>1.4不再采购 《绿色数据中心政府采购需求标准(试行)》6月施行
该《需求标准》主要提出了基本要求、运维服务要求及数据中心信息(IT)设备及配套设备要求。 <详情>
2023-02-03 10:45:41
国内资讯 促进数据中心等可再生能源电力消费 工信部等六部门发布《关于推动能源电子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
面向“东数西算”等重大工程提升能源保障供给能力,建立分布式光伏集群配套储能系统,促进数据中心等可再生能源电力消费。 <详情>
2022-10-26 14: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