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讯  据彭博社报道,微软公司的云计算业务提振了季度销售和利润,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这主要得益于其与大型企业客户达成的几笔新交易。

图片2

该公司股价周四上午上涨5.1%,估值一度突破1万亿美元,随后略有回落。此举使微软超过苹果公司,成为全球市值高的公司。这两家科技巨头以及亚马逊公司今年的股价都出现了反弹,距离象征性的1万亿美元大关只有咫尺之遥。

本周三,总部位于华盛顿雷德蒙德的微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截至3月31日的财季中,公司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14%,达306亿美元。分析师平均预计为299亿美元。彭博社编制的数据显示,该公司净利润为88亿美元,合每股1.14美元,而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每股1美元。

云服务持续增长,助推微软业绩

第三季度,许多大品牌签署了使用微软Azure云软件的协议,尤其是在零售领域。客户包括杂货商Kroger Co.、Walgreens Boots Alliance Inc.和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Walgreens等公司也承诺使用基于云的办公和安全软件。这些交易反映出微软CEOSatya Nadella正努力从云市场领头羊亚马逊那里吸引一些客户,并争取更多重要客户。随着更多的长期客户转向云计算,微软也从中受益。

微软Azure云服务营收增长73%,低于微软第二财季公布的76%。一些投资者担心,虽然Azure仍在快速增长,但与过去经常出现的翻番相比,增长已经放缓。面向企业客户的办公云软件销售增长30%。

“Azure的增长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证券机构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丹Dan Ives说。商业云收入是基于Azure、基于互联网的办公软件版本和一些较小产品的销售指标,同比增长41%,达96亿美元。该业务的利润率扩大到63%。

微软首席财务官Amy Hood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商业云的实力继续增强。”她说:“我们在所有地理区域和所有规模的公司中都看到了对Azure的需求,”包括宝马和雷诺-日产。

Gartner Inc.预计,全球公有云服务销售今年将增长17.5%,达2,143亿美元。软件和云计算公司的股价在2019年前四个月反弹,Facebook Inc.、苹果、亚马逊的股价今年都出现了上涨。

微软 Azure

深挖Office商用产品潜力,企业电脑市场成亮点

Gartner表示,尽管第一季度个人电脑市场下滑,但企业电脑是一个“亮点”。这对微软很有帮助,该公司通常向企业客户销售价格更高的Windows版本,并让许多企业客户定期获得更新许可。

微软表示,Surface系列设备的营收同比增长21%,为13亿美元。

微软首席财务官Amy Hood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由Azure和服务器软件组成的智能云产品,本季度的销售额将达到109亿至111亿美元。该部门第三财季营收增长22%,为96.5亿美元,高于彭博社调查的七名分析师平均预估的93亿美元。

Hood称,微软预计其生产力和业务流程部门(主要是Office软件)第四财季营收将达到106-108亿美元。截至3月31日,该部门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4%,达到102亿美元。而分析师的平均预估为100亿美元。

Hood称,包括Windows和Xbox产品在内的更多个人电脑产品当季销售将增至108-111亿美元。该部门第三财季增长8%,至107亿美元。分析师平均预测为105亿美元。Hood称,微软预计当季将在运营支出上支出107-108亿美元,并将增加资本支出以继续扩大其云业务。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数据中心业务下滑,英特尔下调增长预期

亚马逊在香港开设区域性AWS数据中心

外媒:中国云计算需求疲软 英特尔数据中心芯片销售七年首次下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09 13:15:37
2022-12-22 13:39:13
云资讯 亚马逊云计算获超7亿美元美国海军合同,长执行五年
根据该企业软件许可证一揽子采购协议,海军部可使用Amazon Web Services的商业云环境、AWS专业服务和AWS培训和认证课程。从2022年12月至2028年12月,合同最长执行五年。 <详情>
2022-11-04 10:35:00
云资讯 微软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Azure云业务增长放缓
第一财季Azure的收入仅增长了35%,低于上个季度的40%,远低于一年前的50%。 <详情>
2022-10-08 10:06:27
互联网 关闭试验性项目 亚马逊解散送货机器人团队
自2019年开始,亚马逊在西雅图郊外的人行道上测试这款冷却器大小的机器人,随后将试验扩大到南加州、乔治亚州和田纳西州。 <详情>
2022-07-21 10:33:35
云资讯 微软冻结云计算和安全软件部门招聘计划
微软表示,此次冻结招聘将在可预见的未来持续下去。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