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讯 谷歌公布了斥资6.72亿美元在芬兰哈米纳(Hamina)建设一个新的数据中心的计划。哈米纳位于首都芬兰赫尔辛基以东145公里,距离俄罗斯很近。

这一新设施将壮大谷歌此前已经在芬兰运营的数据中心的影响力,谷歌母公司此前已经为此投入了8亿美元。

谷歌芬兰区负责人Antti Jarvinen说:“对谷歌服务的需求每天都在增长,我们正努力建设新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来满足这一需求。”

对更多云服务和更快访问数据的需求,正迫使谷歌及其竞争对手向全球扩张。谷歌努力寻求尽快扩大自己的业务范围,其竞争对手AWS和微软也在扩展自己的业务。

谷歌

谷歌新设施的细节尚未公布,不过,考虑到距离谷歌在该地区的第一个数据中心并不远,以及该公司认为这是它将会成为其最有效率的设施,外界认为新建筑将使用相同的冷却系统,该系统主要依靠芬兰湾的海水来运作。

谷歌目前在全球拥有58个数据中心。2007年以来,谷歌已在芬兰、荷兰、爱尔兰、丹麦和比利时等地向欧洲数据中心市场投资近50亿美元。此外,这家公司还在英国、德国和瑞士经营云计算业务。

最近,该公司宣布,仅在美国就将向数据中心市场投资130亿美元,高于2018年的90亿美元。

据谷歌云计算新任首席执行官托马斯库里安(Thomas Kurian)表示,过去3年,该公司在全球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超过470亿美元。

今年4月,有报道称,这位高管还准备对谷歌的销售团队进行大规模扩张,这可能是该公司向挑战AWS迈出的大一步。AWS目前仍然是全球大的公有云服务供应商。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20 11:31:46
国际资讯 投资50亿,AWS将在泰国曼谷推出云区域
目前,AWS在亚太地区共运营着10个区域,包括新加坡、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日本、印度和韩国。它还在泰国曼谷拥有10个CloudFront边缘站点。 <详情>
2022-10-08 18:33:00
国际资讯 持续注入资金 谷歌日本首个数据中心将于明年投入使用
谷歌在日本将投资1000亿日元,其中一部分用于在千叶县建设数据中心。 <详情>
2022-04-14 09:47:39
国内资讯 95亿美元!谷歌今年计划大举投资美国办公室和数据中心
投资重点将放在内华达州、内布拉斯加州和弗吉尼亚州等几个州的数据中心 <详情>
2021-11-09 16:32:13
国际资讯 亚马逊AWS计划在加拿大西部新建数据中心
11月9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一亚马逊宣布将在加拿大西部建设数据中心,提升公司在加拿大市场的云服务连接速度和信息存储能力。 <详情>
2021-11-01 11:04:58
云资讯 亚马逊第三季度财报:AWS增长提速,收入达161亿美元
AWS的收入增长是由包括机器学习在内的广泛服务基础推动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