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951d3fb0dc4d218c9823842e219412

欧盟委员会日前发布公报说,“欧洲高性能计算共同计划”已从欧盟成员国中选定8处地点建设“世界级”超级计算机中心,来自各方的项目总预算高达8.4亿欧元。

公报说,8个超算中心将设在保加利亚的索菲亚、捷克的俄斯特拉发、芬兰的卡亚尼、意大利的博洛尼亚、卢森堡的比森、葡萄牙的米尼奥、斯洛文尼亚的马里博尔和西班牙的巴塞罗那。

按计划,这些地方将共建造8台超级计算机,其中3台将具备每秒15亿亿次浮点运算能力,另5台将具备每秒4000万亿次浮点运算能力。它们将用于个性化医疗、药物和材料设计、生物工程、天气预报及气候变化等领域,预计欧洲学术界、工业界和公共部门用户可以在2020年下半年使用这些超级计算机。

负责欧盟单一数字市场建设的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安德鲁斯·安西普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欧洲获得下一代计算能力的关键一步,将帮助我们在物联网、人工智能、机器人和数据分析等面向未来的技术上取得进步。”

据介绍,这些超算中心涉及的项目总预算高达8.4亿欧元。未来几个月内,“欧洲高性能计算共同计划”将与有关国家及承建机构等方面签署协议,以确保资金到位。“欧洲高性能计算共同计划”旨在研发欧洲高性能计算及大数据系统,于2019年至2026年实施。

在2018年11月发布的全球超算榜单中,速度最快的是美国超级计算机“顶点”,其浮点运算速度为每秒14.35亿亿次。世界多国都在投入研发下一代速度更快的超级计算机,美国能源部今年早些时候就先后推出了两个百亿亿次超算建造项目。

相关阅读:

AWS宕完谷歌宕,罪魁祸首是...  

超大城市要发展,数据中心至关重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1-11 10:17:41
国际资讯 富士通为西班牙超级计算中心提供量子计算机
它将包含富士通的一台量子计算机、一台高性能计算机、一个量子模拟器和一个存储系统。 <详情>
2022-03-18 14:40:07
市场情报 苹果汽车团队解散?这场技术会议带你看看造车多不易
3月25日将在OFweek官方直播平台举办【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了均胜电子、艾德克斯电子、江波龙、豪威集团、大唐恩智、芯海科技等汽车电子产业上中下游厂商, <详情>
2020-11-05 09:36:00
国内资讯 全国第7家国家超级计算中心通过验收!
峰值计算能力达到100Pflops(1Pflops等于每秒一千万亿次的浮点运算),存储容量100PB,经中国高性能计算机性能TOP100专家组鉴定,主机系统测试实际持续性能居于国际同期前 <详情>
2020-08-03 09:19:43
2020-05-07 09:5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