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讯 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运营商资本支出为260亿美元,与2018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

Synergy Research Group的最新数据显示,就超大规模公司而言,这一数字达到了盈亏平衡,10家公司实现了同比增长,10家公司出现了下滑。

去年第一季度,谷歌以24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房地产,提振了该数据,但除此之外,第一季度资本支出较2018年第一季度下降了2%。去年四个季度的资本支出总额为1160亿美元,比前四个季度增长22%。

今年一季度,规模大的五家公司分别是亚马逊、谷歌、Facebook、微软和苹果。

数据中心48

这些数据是基于对全球20家主要云服务和互联网服务公司的资本支出和数据中心足迹的分析得出的,其中包括IaaS、PaaS、SaaS、搜索引擎、社交网络和电子商务领域的大运营商。

报告显示,除前五名外,阿里巴巴、腾讯、IBM、京东和百度等公司也是领先的大规模资本支出厂商。其资本支出大多用于建设、扩张和装备大型数据中心,目前这些数据中心的数量已增至458个。

Synergy Research Group首席分析师约翰丁斯代尔(John Dinsdale)表示:“在2018年资本支出飙升至新高之后,超大规模运营商在第一季度确实得到了一些喘息。”

“然而,尽管第一季度资本支出比2018年略有下降,但相比2017年第一季度仍增长了56%,比2016年增长81%;20家大型运营商中有9家的第一季度资本支出同比增长了两位数。

“我们预计,2019年剩余时间,总资本支出水平将回升。这仍然是一场规模巨大的游戏,对于那些希望与超大规模公司进行竞争的公司来说,障碍巨大。”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19:50
2023-03-01 19:31:00
市场情报 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2月28日] 在MWC2023 巴塞罗那期间,以“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详情>
2023-02-09 09:39:00
国内资讯 润泽科技:2022年度将实现净利润为12.4亿元至13亿元
润泽科技在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成渝经济圈和西北地区5个区域布局6个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总体规划56栋数据中心,29万个机柜。 <详情>
2022-11-15 14:27:00
国际资讯 BDx 印尼公司在雅加达 Suryacipta 开发 100 兆瓦超大规模数据中心
BDx 印尼公司目前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及其周边地区拥有四个数据中心,有了CGK5 以后数据中心的规模更加强大。 <详情>
2022-11-14 10:15:31
5G资讯 GSA报告:全球142家运营商已计划或完成2G和3G网络关停
随着5G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加速推广,对2G和3G这些较旧的移动通信技术的使用在全球范围内正不断减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