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讯 外媒报道,IBM正进行数字化转型,计划重组业务,据说将裁员约1,700人。

图片5

截至去年年底,IBM员工总数为350,600人,而该公司的裁员计划还不到员工总数的1%。

IBM一位发言人对此次事件回应称:“我们将继续调整我们的团队,使其与我们对IT市场高价值领域的关注保持一致。我们还继续在为客户和IBM提供价值的关键新领域大举招聘。”

除了裁员和招聘新员工外,IBM还有其他发展业务的计划。

目前,IBM正以约340亿美元收购开源软件公司红帽,这是有史以来规模大的IT软件收购。通过此次收购,IBM寻求在全球领先的云服务公司中占据一席之地。

图片6

IBM超大型计算机

据彭博社早些时候的报道,IBM已经证实,一小部分表现“不具竞争力”的员工将离开公司。

IBM员工在thelayoff.com网站上分享了他们的经历,一些人分享了他们被解雇的经历,因为他们被告知自己的SAP开发技能已经过时,其他人分享了他们对裁员的怀疑。

今年年初,IBM公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和全年收益。去年第四季度,该公司从41亿美元的经营活动中产生了净现金。IBM的自由现金流为65亿美元,通过14亿美元的股息和2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该公司向股东返还了35亿美元。

截至2018年12月底,IBM目前的股票回购授权余额为33亿美元。

IBM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睿兰(Ginni Rometty)表示:“2018年,我们恢复了全年营收增长,这反映出对我们在混合云、人工智能和安全领域的服务和领导力解决方案的需求日益增长。世界各地的主要客户,如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正转向IBM云计算和我们无与伦比的行业专长,以推动业务转型并激发创新。”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