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讯 近日,美国电力公司Bloom Energy起诉加州圣克拉拉市,称当地政府对燃料种类的最新限制举措将会增加而不是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

图片1

Bloom Energy的一位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还暗示,圣克拉拉市滥用监管权力,排挤与当地公用事业公司硅谷电力(Silicon Valley power,简称SVP)展开竞争的公司。SVP公司和市政府官员早些时候表示,他们的动机不是以商业为导向,这条规定的目的是“与该市的可持续发展承诺保持一致,推进该市的气候行动计划”。

微信图片_20190704093001

Bloom Energy公司客户在屋顶部署的服务器

处于冲突中心的新规定禁止SVP的客户使用由天然气等不可再生燃料产生的电力。Bloom Energy生产的燃料电池系统可以由天然气或沼气提供动力,但该公司表示,后一种选择在圣克拉拉几乎没有商业意义。在圣克拉拉,沼气作为一种可再生燃料并不容易获得,因此价格昂贵得令人望而却步。

在一个能源需求主要来自数据中心的城市,SVP公司和总部位于加州圣何塞,去年7月上市的Bloom Energy公司正激烈争夺客户。硅谷是美国大、最受欢迎的数据中心市场之一,而圣克拉拉是这个市场的中心,预计未来几年将新增数百兆瓦的数据中心容量。圣克拉拉市政府的新规定有效地阻止了Bloom Energy从这个巨大市场中获取利益的机会。

SVP公司收入增长放缓

今年早些时候,圣克拉拉临时电力公司首席执行官曼努埃尔•皮涅达(Manuel Pineda)向市议会表示,2018年是大约10年来,SVP的负荷增长速度首次低于预期,销售也出现下滑。“燃料电池安装是其中的一部分,”他在议会会议上说。据他说,燃料电池目前只占SVP电力负荷的1%,但预计这一比例将很快超过3%。

微信图片_20190704093418

皮涅达说,SVP收入增长放缓的其他原因包括数据中心运营商建设更高效的设施或升级现有设施。“所以这很好,但也意味着我们的销量会减少。显然,如果我们减少电力的销售,我们的预算就会受到影响,其中一部分将用于替代普通基金。

皮涅达指出,预计未来几年圣克拉拉的新数据中心容量将上线,这可能会为SVP带来40%至80%的额外收入。

Bloom Energy公司指出,皮涅达的声明说明,这家公用事业公司5月份采纳的新规定,可能不仅仅是受到气候变化的推动。Bloom Energy负责企业公关的副总裁戴维•麦卡洛克(David McCulloch)表示,这些规定是在市议会会议后“仅仅几周”提出的,“在会议上SVP表示,他们在亏损,客户流失给了Bloom Energy”。

诉讼:Bloom Energy指控圣克拉拉市政府

Bloom Energy在周三向圣克拉拉县高级法院提起的诉讼中没有提到与SVP的竞争,也没有提到新限制措施可能并非出于善意。相反,请愿书要求法院阻止这一规定,因为该市在实施之前没有完成国家授权的环境影响研究。

Bloom Energy认为,在实施这一限制之前,加州应该完成《加州环境质量法案》要求的环境影响报告。限制使用天然气燃料能源服务器将会增加温室气体排放,因为这将增加对现有天然气设施的依赖。

微信图片_20190704093423

强大的盟友

几位来自商界和学术界的专家已经站出来支持Bloom Energy。其中包括全球大数据中心供应商Equinix的全球运营执行副总裁、也是Bloom Energy的客户Raouf Abdel;斯坦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教授詹姆斯•斯维尼(James Sweeney);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教授、国家燃料电池研究中心主任杰克•布劳威尔(Jack Brouwer)。圣克拉拉大法学副教授凯瑟琳•桑多瓦尔(Catherine Sandoval)也是Bloom Energy的客户。由惠普联合创始人戴维•帕卡德(David Packard)创建的Silicon Valley Leadership Group也表示支持Bloom Energy。

Equinix的Raouf Abde在致圣克拉拉市长丽莎•吉尔莫尔(Lisa Gillmor)的一封信中表示,Bloom的解决方案不仅是可持续的,而且还弥补了公用电网相对较差的可靠性。他写道:“不幸的是,电网老化和自然灾害日益严重,这意味着传统的集中供电和输送方式已经无法为我们的需求提供足够的可靠性或电能。”

在对Bloom Energy及其支持者的回应中,圣克拉拉的官员坚持认为,新规定并不排除任何人安装Bloom Energy的燃料电池,只要这些电池使用沼气作为燃料,或者,只要它们与公用事业电网断开连接。但Bloom Energy公司认为,这两种选择都不现实。

沼气的问题是......

多年来,沼气在Bloom Energy的营销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帮助该公司讲述了一个关于其技术的绿色故事。但如今,这种燃料在很少的地方可以买到,而且也没有一个完善的基础设施来把它运送到客户所在地。因此,谈到沼气的未来潜力,这个故事就显得更有抱负了。

目前的情况是,没有一种成本效益高的方法可以将沼气输送到不仅圣克拉拉,还可以用于整个加州,并实现基本负荷发电。有两种方法可以获得用于发电的沼气。一种是将发电厂直接连接到沼气源,如垃圾填埋场、废水处理厂或奶牛场。另外一种方法是购买沼气并连接到一个管道实现可持续的供应。

断开与电网的连接?

遵守新规定的另一个选择,在天然气上运行燃料电池,而不将它们连接到公用事业电网,这将大大降低使用Bloom Energy解决方案的价值。该解决方案被设计为以公用电网作为备份的建筑的主要能源。换句话说,如果天然气供应由于某种原因被切断,或者能源服务器故障,电网将会接管电力服务,以确保大楼保持电力供应。

该方案对客户很有吸引力,特别是对数据中心运营商这样的客户,因为他们可以省去安装和管理备份生成器以及相关的电力故障转移基础设施的费用。当客户决定是否使用Bloom Energy的燃料电池时,这是重要的部分。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07 09:45:00
2023-08-16 11:18:41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
2023-07-10 09:32:00
国内资讯 安静:推动绿色算力建设 夯实数字经济底座
安静指出,在“十四五”期间,大数据中心投资还将以每年超过20%的速度增长,累计带动各方面投资将超过3万亿元,整体发展空间巨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