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以诱人的税收和相对便宜的电力吸引了科技公司,但目前正在暂停在今年年底之前建立更多数据中心,据称这些数据中心的开放速度给荷兰房地产市场和电力网络带来了难以承受的压力。

“有必要休息一下,先制定政策,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掌握数据中心的位置。”阿姆斯特丹西南部哈勒默梅尔市(Haarlemmermeer)负责空间发展、环境和农业事务的市议员玛丽特西迪(Mariette Sedee)说。

阿姆斯特丹地区环绕首都约50公里(31英里),拥有荷兰70%的数据中心。伦敦市内及周边地区拥有欧洲约三分之一的数据中心,包括Interxion Holding NV、EdgeConnex Inc、E-Shelter UK LTD和NLDC BV运营的数据中心。其中许多是在最近5年才开业的。

由于企业和个人越来越多地在网上存储数据,并希望快速访问这些数据,科技公司纷纷建造这样的设施。在推动此类中心的同时,大量在线交易也刺激了需求。荷兰金融科技公司(Holland fintech)的数据显示,荷兰是欧洲大的金融科技中心之一,有430多家公司活跃在这个市场上。

荷兰数据中心协会(Dutch Data Center Association)表示,对市政府暂停数据中心投资的决定感到失望。

该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出色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对(国际)科技公司具有吸引力,并带来了大量就业。”“我们感到惊讶的是,像这样一个严格的决定是现在就做出的,而且如此突然。”

阿姆斯特丹已经不遗余力地吸引这样的公司。荷兰的外国投资机构表示,该国还提供相对廉价的可持续电力供应。

对商业地产的需求和对新住宅的需求,再加上保护其他企业和自然空间的政策,正在给阿姆斯特丹的房地产市场带来压力。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和居民迁入阿姆斯特丹,阿姆斯特丹的房地产价格稳步创下历史新高,其中许多是在英国退欧公投之后。

尽管荷兰数据中心协会(Dutch Data Center Association)宣称,其成员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名列前茅,“数据中心完全通电,80%使用绿色能源”,但该市表示,它可能还需要更多。

阿姆斯特丹可持续发展和空间发展市议员Marieke van Doorninck说:“我们将在为家庭供暖和使用绿色能源提供免费余热方面制定要求。”

延伸阅读:

路透社:美国公司或在2-4周内获准重新向华为供货

美媒:比特大陆放弃美国数据中心项目

沙漠岛国要成世界级数据中心,底气何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