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行业媒体报道,新加坡2020年数据中心市场至少有150兆瓦的容量上线运营,这对于新加坡这个岛国来说是一个惊人的增长。但是,一些行业利益相关者警告说,新加坡托管数据中心市场目前已经存在供过于求的现象。

数据中心容量的供应问题

数据中心运营商Bridge Data Centers公司首席执行官Kris Kuma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加坡具有足够的数据中心容量满足未来五年的市场需求。那么,现在是停止新建数据中心的时候吗?

行业人士对供过于求的担忧并非没有依据,这是由于新加坡一些大规模数据中心刚刚上线运营或正在建设。例如,Facebook公司去年9月宣布在裕廊东部建设一个电力容量为150兆瓦的数据中心设施,而数据中心运营商Global Switch公司于今年初在Woodlands Heights开通运营了一个电力容量为30兆瓦的数据中心。

Digital Realty Trust公司目前正在建设一个电力容量为50兆瓦的数据中心设施,这是该公司在新加坡建设的第三个数据中心设施,计划于2020年第三季度投入运营,而Equinix公司的SG4数据中心也有望在2020年开通运营。与此同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新科电信媒体国际数据中心(STT GDC)计划建设的30兆瓦的Loyang数据中心在2020年上线运营,而大规模数据中心运营商AirTrunk公司正在建设一个总容量为60兆瓦的数据中心园区,已经建完的第一栋建筑计划在不久后开通运营。

数据中心市场需求旺盛

吉宝数据中心(Keppel Data Centres)首席执行官黄伟萌认为,新加坡的数据中心需求将会持续增长,并指出新加坡是全球具活力的三个数据中心市场之一。他表示,新加坡的传统优势包括良好的海底电缆网络,较低的自然灾害风险,以及稳定的政治气候,使新加坡成为东南亚市场具有吸引力的数据中心枢纽。

他说,“如今,中国一些OTT公司和云服务提供商将新加坡作为连接世界其他地区的桥梁。不仅是国际参与者将新加坡作为进入亚洲市场的主要枢纽,中国厂商也将新加坡视为通往世界其他地区的国际门户。”

STT GDC公司东南亚地区首席执行官ClementGoh说,“我们认为新加坡的托管数据中心容量不会出现供过于求的情况。考虑到规划和建设数据中心设施需要花费一定时间,云计算技术日益普及。以及5G即将到来的容量需求,我们必须领先于市场需求以确保有足够的容量。”

拥有足够的电力

多个行业利益相关者指出,新加坡如今获得新数据中心所需许可证的难度大大增加,Bridge Data Centers公司的Kumar也认同这一观点,他认为这可能是由于电网压力过大所致。

然而,新加坡的发电部门正遭受着巨大的产能过剩的困扰。根据去年《商业时报》的一份报道,新加坡的电力设施总装机容量为13,350兆瓦,而峰值需求平均为7,000兆瓦。并且由于工业用户对能源效率的追求,新加坡具有48%的闲置产能,2017年的电力增长率仅为1.4%,因此电力可用性似乎并不是问题。

但是,电网本身是否会面临数据中心需求的压力呢?当被问及新加坡如何保持其作为数据中心中心的优势时,吉宝数据中心首席执行官黄伟萌指出,新加坡有足够的发电能力,如有需要可以扩充。

他说,“我认为,世界各地的城市都对电网有这种需求。这是新加坡需要进行规划的一个领域。新加坡需要加强电网,以提供足够的电力,并且不给其他电网带来压力。”

创新与可持续发展

但是还有另外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数据中心耗能。新加坡面积有限,因此无法使用一些主流的可再生能源,例如风能和太阳能。由于该国95%的电力来自天然气发电厂,因此数据中心能耗的增加不可避免地导致该国的碳足迹呈线性增长。

减少能耗工作早在2012年就开始了,这个为期16个月的研究旨在确定减少数据中心能耗的方法,并最终于2014年7月发布了《绿色数据中心技术路线图》。简而言之,提出的建议是通过创新来提高效率,使用更少的能量来完成相同的工作。

STT GDC公司的Goh表示,“新加坡必须继续发挥自己的优势,并确保进行适当的规划克服其土地短缺的缺点,以保持其竞争优势。这还需要创新的方法,例如将数据中心置于地下、海上或更高的建筑物中。为实现上述可能性,至关重要的是制定透明的政府政策,并以长期计划为重点,为行业提供支持。”

正是出于这种原因,新加坡于2016年宣布开展由政府支持的全球第一个热带数据中心的试验,并于2017年对绿色高层数据中心进行了研究,吉宝数据中心参与了这两项试验,并且已经完成,即将发布公告。

黄伟萌说,“我认为新加坡数据中心行业需要共同推动可持续发展宣言,并向世界展示,尽管我们需要交付更多的数据中心,但我们需要不断地投资于创新,并推动绿色环保,以使数据中心行业持续发展。”

为未来发展构建更多的数据中心

新加坡作为亚洲重要的数据中心枢纽,在影响数据中心发展方面具有独特的地位。根据各种试验的结果,新加坡很可能成为在人口密集的城市环境中建立数据中心的先行者,并且很快就会采取行动。

i3 Solutions集团董事长EdAnsett警告说,尽管新加坡目前是亚太地区的数据中心枢纽,但这种需求可能会轻易转移到周边国家和地区。

Ansett敦促新加坡必须保持构建新的数据中心的势头。他说,“如果新加坡失去对数据中心市场的控制,我认为将很难保持原来的地位。当数据中心运营商在拥有大量土地并且电力成本低廉的邻近国家和地区构建数据中心时,为什么要将所有数据中心都建在土地和电力方面相对昂贵的新加坡?”

新加坡公共部门研究机构A * STAR公司数据中心主管Joshua Au表示:“如果数据中心需求出现某种程度的下降,很可能会出现供过于求的情况。这再次提醒我们,市场份额不会在数据中心运营商中平均分配。新加坡构建更多的数据中心不是为了满足当今的需求,而是为了满足未来长期的需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