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媒体报道称,台湾地区相关机构10月28日批准了美国谷歌对台湾地区当地法人的260亿新台币(1元人民币约合4.3元新台币)规模的增资方案,将在台湾地区用于扩充数据中心和加强投资业务。美国IT企业出现增加在台湾地区投资和采购的趋势。

rEZFj26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0月29日报道,具体来说,属于谷歌母公司的“字母表”(Alphabet)旗下的投资公司将向台湾地区当地法人注入资本。谷歌2013年在中西部的彰化县起用了亚洲首个数据中心,分阶段扩大了处理能力。9月宣布在台南也取得了数据中心的建设用地。今后,预计将推进现有设施的扩建和新数据中心的建设准备。

报道称,谷歌正在扩大台湾地区业务。2018年1月从台湾宏达国际电子(HTC)收购了智能 手机 业务的一部分。为提振以“Pixel”品牌涉足的智能手机,加强了在台湾地区的开发功能。同年宣布在台湾地区开设人工智能(AI)的研究设施,还计划到2020年底在台湾北部开设新办公室。

除谷歌外,还有一些美国企业正在加大在台湾投资。报道称,2018年,美国 微软 和IBM相继在台湾新建了AI研究中心。

2019年春季,美国亚马逊旗下的云服务商亚马逊网络服务在台北设置了物联网(IoT)的实验设施。

相关阅读:

AWS公司在阿根廷购买土地计划建设三个数据中心

Lucera Sweetens通过在新加坡数据中心的服务提供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