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第一大入口网站Naver的数据中心确定落点于韩国世宗市,预计2020年6月动工,竣工后将是全球大的数据中心。

14

先前曾因居民反对而再三选址的Naver第2数据中心,如今尘埃落定于韩国世宗市。据韩媒报道,本月26日,韩国行政中心综合城市建设厅、LH世宗特别本部与Naver正式签订数据中心建设MOA(协议备忘录)。

Naver是世宗市继春川数据中心“阁”后的第2座数据中心,位于4-2生活圈占地29万3697平方米,最少能够运转10万台以上的超大型服务器。

韩媒报道指出,Naver第2数据中心腹地比阁大5倍以上,以单一企业来说是全球大规模,该结果是Naver最初要求(10万平方米)的3倍。外界预期,数据中心的投资额将超过最初预期的5400亿韩元,创下韩国大规模的民间投资纪录。

该工程正在进行环保建筑设计招标,2020年1月将选定企业,并在同年6月动工,2022下半年竣工,未来将投入于人工智能(AI)、大数据、无人驾驶、5G等尖端产业。

外界期待,数据中心能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包括创造就业机会,吸引IT企业投资,并增加地方税收,以目前在世宗市营运的阁来说,目前雇用107名职员,每年缴纳的地方税超过81亿韩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