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Synergy Research对企业IT开支的详细调查显示,过去十年中,企业在云基础设施服务上的年度支出从几乎为零增加至近1000亿美元;与此同时,企业在数据中心软硬件上的支出一直没有明显增长。

尽管服务器出货量在2018年持平,但由于配置更丰富且价格更高,2018年企业在数据中心方面的支出增长。同时,企业在云方面的支出并没有出现下滑,然后在2019年再次增长了近40%。在整个十年中,企业的数据中心年均支出增长率为4%(增长主要是前三年),而在云服务方面,其增长率为56%。2019年,企业在云服务(IaaS、PaaS和托管私有云)上的支出将首次超过在数据中心设备上的支出。

20200106095702_8074

基于第一季度到第三季度的实际支出和对第四季度的预测,Synergy预计2019年全球企业数据中心软硬件支出将超过930亿美元。十年以来,增长最快的主要细分市场是虚拟化软件、以太网交换机和网络安全性。服务器支出在整个数据中心软硬件支出中的份额保持稳定,但存储支出占比下降了。同时,Synergy预计2019年企业在云基础设施服务方面的支出将达到970亿美元。十年中,增长率高的主要细分市场为PaaS中的数据库、物联网和分析(Analytics)。IaaS支出占比保持稳定,托管私有云服务支出份额有所下滑。

Synergy首席分析师John Dinsdale表示:“十年来,计算机功能急剧增加,企业应用程序日益复杂,生成和处理的数据量激增,这表明企业对数据中心容量的需求不断增长。但是,现在出售的服务器中有一半以上是进入云提供商的数据中心,而不是企业的。在过去十年中,我们看到了IT市场的巨大转变。企业现在每年花费近2000亿美元购买或访问数据中心设施,但云提供商已经成为该支出的主要受益者。”

据Synergy数据显示,现阶段,超大规模云提供商、企业和服务提供商在数据中心软硬件上的年投资超过1500亿美元。2019年前三季度,AWS、Google、FB和阿里巴巴等云提供商在数据中心软硬件上的投资已占整体市场的33%(五年前为15%)。而且,随着公共云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以及社交网络的持续强劲增长,超大规模运营商支出将持续上涨。同时,由于工作负载不断从私有网络转移到公共云,企业支出仍然承受着压力。这意味着未来超大规模云提供商的投资占比还将继续上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2-02 09:00:00
云资讯 自建数据中心进度未达预期,亏损收窄,优刻得发布2022年业绩预告
根据2023年1月9日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优刻得的内蒙古乌兰察布云计算中心规划建设6000个机柜,目前仅有约2000个投入使用,青浦云计算中心规划3000个机柜,目前仅有1000个 <详情>
2022-12-08 18:08:00
2022-12-01 17:11:42
国际资讯 到2032年,边缘数据中心市场收入将突破500亿美元
超大规模/企业边缘数据中心市场预计到2032年将超过200亿美元,这是由对云计算服务的持续需求推动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