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A 2020大会期间举行的Intel安全日活动上,英特尔强调了对于安全的一贯承诺,并公布了数项进展,包括未来产品安全技术的细节。

Intel强调,安全是贯穿于架构、设计、执行等方方面面的基础且根本的要素,尤其是在这个以数据为中心的世界中,Intel正与客户、合作伙伴一起打造更加值得信赖的计算基石。

Intel提出,自己的使命就是为所有架构提供通用的安全能力,而在未来10年内的架构进展,将比过去50年还要多。

具体到安全技术上,Intel将在未来数据中心平台上提供全新的机密计算能力,包括:

1、应用程序隔离

有助于在攻击面非常窄的情况下,保护正在使用中的数据。

Intel SGX(软件防护扩展)已经部署于生产数据中心和解决方案,并将扩展到更广泛的主流数据中心平台,扩大防护范围,将防护延伸至加速器,并优化性能。

能够利用这些高级应用程序隔离能力的用例数量,也将进一步增加。

2、虚拟机和容器隔离

有助于在虚拟环境中提供保护,使虚拟环境彼此隔离,并与虚拟机监视器和云提供商隔离。

在此过程中,客户无需更改应用程序的代码。

3、全内存加密

可以提供对操作系统和软件层完全透明的硬件加密,有助于更好地防范物理内存攻击。

4、Intel平台固件保护和恢复

也就是Intel Platform Firmware Resilience,一项基于Intel FPGA的解决方案,有助于通过监测和过滤系统总线上的恶意流量,帮助保护各类平台的固件组件。

它还可以在执行任何固件代码之前,验证平台固件映像的完整性,并可将损坏的固件恢复到已知的良好状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24 08:49:08
大数据资讯 工信部:2024年初步建立工业领域数据安全标准体系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建立健全工业领域数据安全标准体系,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开征求对《工业领域 <详情>
2023-05-07 12:28:42
市场情报 英特尔携手浪潮信息构建端到端的隐私保护机器学习方案
随着大数据的快速发展和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渐成熟,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结合变得越来越紧密,相辅相成,为各个领域的发展和进步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和挑战。 <详情>
2023-04-28 16:36:34
市场情报 小红书英特尔天猫三方联动,引领职场办公新趋势:工作不一定上班是什么体验?
「星辰大海、诗和远方」是人类永恒的向往,四月的明媚春光也让人们愈发想走出有屋顶的地方,去感受大自然拥抱美景。 <详情>
2023-04-17 09:53:57
大数据资讯 电信和互联网行业数据安全人才发展洞察与思考
人才是“第一资源”,培养数据安全人才是护航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任务,是推动数据安全产业健康发展的前提条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