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的数据中心全天候不间断地运行,耗费了大量的能源,因此,让它们尽可能高效地运行对该公司和地球都有好处。一种新的方法就是让这些数据中心的工作人员时刻关注天气,这样他们就能知道什么时候是转换为太阳能和风能的最佳时机。

 

谷歌正研发区块链技术:除了支持云业务,也为了保证行业领先2

可再生能源的麻烦在于它们的不稳定性。谷歌为了让自己的数据中心更环保、更高效,最新的尝试是预测这些能源经济,并围绕这些能源经济来安排其无休止的数据计算任务。这并不是说,谷歌公司有人会查一下第二天的实际天气,然后计算出某个地区的太阳能贡献多少,什么时候会贡献多少太阳能。事实证明,有人可以帮该公司完成这个任务! 在这个案例中,是一家名为 Tomorrow的丹麦环保科技公司。

"组织正在意识到,在正确的时间和正确的地点使用电力。Tomorrow首席执行官在一份新闻稿中说:"这使他们能够减少成本和碳足迹。”天气模式会影响这些能源经济,导致电网主要由煤炭等碳源供电,而其他时间则是可再生能源贡献大的时候。

这个有用的可视化显示了它可能会如何工作--将高峰负荷转移到与环保能源最丰富的时间相匹配。

谷歌正在做的是观察电网上的这个高碳和可再生能源的高峰期时间表,并在自己的终端上进行调整,以利用这些时间。通过将其所有繁重的计算任务堆叠到它们将从大部分可再生能源中获取的额外电力的时间段,它们可以减少对高碳能源的依赖。"我们的试验结果表明,通过转移计算工作,我们可以增加低碳能源的消耗量。"

谷歌该项目的技术负责人Ana Radovanovic表示:

新系统的早期结果很有希望,但是,正如你所注意到的,我们目前还没有分享具体的指标。我们的团队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发表一篇科学论文,其中将详细介绍负载转移方法和我们推出的观察结果。单个数据中心设施或整个团队能增加多少可再生能源的使用量取决于许多变量。因此,在分享具体数字之前,我们正在花时间进行额外的分析。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