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Xe GPU正在各条战线上全面开花,比如将在年中登场的轻薄本平台Tiger Lake,会首次集成Xe架构的图形核心,面向主流市场的DG1、DG2独立显卡正在路上,而针对数据中心、大规模计算则有Ponte Vecchio。

近日,Intel官方秀出了号称 “baap of all”(天父级) 的一颗巨型GPU芯片, 封装面积约3696平方毫米,有效芯片面积约2343平方毫米 ,相比于10核心20线程的十代酷睿i9-10900K大了足足1.6倍。

同时,芯片背面可以看到分成八组的元器件,明显对应 正面的八个GPU核心 ,统一封装在一颗芯片内,这也与Intel此前公布的设计思路相同。

Intel没有透露其晶体管数量,但用了“ many tens of billions ”来形容,显然在数百亿级别。

Intel Xe  天父级 GPU

此图一出,让不少吃瓜群众和专业人士都非常亢奋,有外媒开始YY它与NVIDIA RTX 3080 Ti的高端对决,不过很显然,玩游戏并非这颗天父级GPU的任务。

Raja Koduri连发多条推文,解释了Intel GPU的一些方向规划,其中特别强调, Xe HPC架构的Ponte Vecchio、Xe HP架构的芯片都是面向数据中心市场的,因为从边缘计算到云计算,都需要异常强大的计算资源,来处理实时产生的海量数据。

s_2374a662ec00414fbea13daf8352e5d5

他同时表示,非常理解游戏玩家们听到Intel GPU之后的兴奋心情,Intel也致力于持续提升数亿PC玩家的体验,下一代PC产品(Tiger Lake)就会有大量的改进。

不过,Intel GPU目前在PC图形领域的主要关注点是解决一些长久以来的痛点,尤其是集显,这也是Xe架构首先应用于核芯显卡的原因。

s_2374a662ec00414fbea13daf8352e5d6

按照Intel的规划,Xe LP、Xe HP、Xe HPC三种级别的GPU虽然应用市场不同,但本质上都基于相同的底层架构,只是微架构有所不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9-26 10:32:00
2022-04-06 17:15:09
国际资讯 AMD斥资19亿美元收购云计算企业Pensando,强化数据中心布局
AMD表示:“对赛灵思的收购将一系列高度互补的产品、客户和市场,以及差异化的IP和世界一流的人才汇集在一起,把我们打造成为行业高性能和自适应计算的领导者。” <详情>
2021-06-01 10:21:00
市场情报 TI Inside峰会即将启航,打造威胁情报应用生态协同盛宴
2021年6月18日,以“新IN力 御万象”为主题的 TI Inside 威胁情报应用生态协同峰会将在北京举办,此次峰会将广泛邀请网络安全产业专家、网络安全产业龙头代表、威胁情报生 <详情>
2020-05-27 09:46:00
国际资讯 GeForce显卡将退居二线 NVIDIA未来要靠数据中心GPU了
Q1 财季中数据中心 GPU 业务贡献了 11.4 亿美元的营收, 80% 的增速远高于游戏 GPU 业务 27% 的增长 <详情>